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征能帮你省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07:44  成都商报

  过完10月,离年底也就近了。这个看似平常的事,对今年年末的车市来说却有点儿不寻常。因为,今年年初颁布实施的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征政策,按规定到12月31日就将结束。而该政策是延续还是停止,新的小排量车消费刺激政策如何定?目前都是未知数。

  对有买车打算的人来说,目前政策的未知性可能会带来诸多麻烦。因为目前车市上部分热销的小排量车存在货源紧缺的状态,即使现在订车,可能也得等上一两个月。如果等到年底再下手买车,一旦新政策未出台或者缩小购置税减免范围的话,对车主来说就得硬生生地多掏一两千元甚至更多钱去交购置税。

  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征政策究竟能为买车者省多少钱?在近期购车、订车中又该注意些什么呢?本报记者为你一一解答。

  能省多少钱 帮你算一算

  根据国家出台的相关规定,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减征收车辆购置税。购置税税率从10%下调到5%。

  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为“新车购置税=车价÷1.17×5%”。国产1.6L以下排量车型的价格大多集中在10万~2.5万元区间。我们以3万元、5万元和10万元区间的一款汽车为例,来算一算购置税减征后,究竟能为消费者省掉多少钱。

  一、一款车价11.58万元的长安铃木天语sx4,应缴购置税9897.44元;而由于减免政策,车主只需付4948元购置税,相反车主也少掏了4948元。用一位销售人员的话来说,用这笔钱加装一个导航再买一套真皮座椅,或者是改善一款好的车载音响都绰绰有余了。

  二、一款1.5L吉利远景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市场指导价为6.18万元,应缴购置税5282元;而减半征收后,车主仅缴纳2641元。

  三、一款佛兰乐驰1.0L手动经济型目前售价3.98万元,应缴购置税3401.7元;减征后交1700.85元。

  目前市场上的A00级小车,除雪佛兰乐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还有比亚迪F0、吉利熊猫、奇瑞QQ、长安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对于这些价格仅3、4万元的微车来说,省掉的这一两千元已经相当可观了。因为微型车价格低,利润薄,车商一下降价一两千元的情况很少。

  车商抓商机 优惠正当时

  购置税减征政策大限将至的消息在近段时间不断刺激着车市的购买力。而为了抓住这一商机,不少车商以及产品以小排量车占主导的自主品牌,纷纷提前出台优惠政策,借机抢占市场。

  比亚迪是其中出手较快的,目前比亚迪从F0到F3几乎涉及小排量的车型都通过升级或价格调整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F0旗舰型优惠5000元,降价后F0全系车型整体进入3万~4万元区间。比亚迪还推出金钻版F3R,对产品升级,售价区间调整为5.59万~7.59万元。就连正在试营业的港宏比亚迪店也积积加入市场争夺,在本月推出了购F3R金钻版最高优惠15000元的重量级优惠。比亚迪当下最畅销的F3白金版标准型和智能型双双降价,分别优惠了2000元和1万元。

  记者从长征车业获悉,奇瑞店几乎全车系优惠,新旗云4.98万元起,再送6000元大礼包;QQ3最低2.68万元;A3最高优惠8000元;中级车A5最低5.58万元,QQ6最低3.78万元,东方之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全系降价2万元。 

  本报记者 张煜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