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之功--试驾奥迪A6L 2.7TD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9:30  车王
奥迪A6L 2.7TDI
奥迪A6L 2.7TDI

  国产化十年来创造销售50万辆的傲人佳绩,铸就了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中国高档行政级轿车领域的王者地位!而全新柴油版A6L 2.7 TDI的上市成为这一时刻的见证者

奥迪A6L 2.7TDI
奥迪A6L 2.7TDI

  尽管柴油版的奥迪A6暂时不会成为在中国销售的主力车型,但其拥有标志着先进清洁高效柴油发动机的TDI技术一直被奥迪引以为豪。其实早在2004年,奥迪就把TDI技术的柴油发动机装配在国产A6上,之前国内还没有柴油发动机的高档轿车,当时很多人对于柴油发动机还持有着相当陈旧的观念,也正是奥迪在5年前推出的A6 2.5TDI让公众对于柴油发动机轿车有了全新认识,仅以2.5升的排量,最高车速可达22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仅5.2升,1000公里的续航能力,这些数字在当时震惊四座。

奥迪A6L 2.7TDI
奥迪A6L 2.7TDI

  奥迪A6在国内十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对柴油轿车的推广,这与其他高档品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样做奥迪其实有着更长久的打算,一是先入为主地向人们灌输TDI技术就是清洁柴油和高效环保的品牌形象,二是先进柴油轿车的优势被逐步体现后,市场需求加大,A6必将成为最先的受益者。

奥迪A6L 2.7TDI内饰
奥迪A6L 2.7TDI内饰

  TDI成就清洁柴油,高效环保

  TDI技术自1989年问世以来已经发展了20年时间,具有TDI技术的车型销量已经超过500万辆。近年来奥迪更是把TDI技术应用在了赛场和超级跑车领域,勒芒24小时耐力赛R10 TDI的三连冠和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的R8 TDI都是TDI技术渐入巅峰的证明。在中国市场,A6义不容辞成为TDI发扬光大的理想载体,新奥迪A6L搭载了最新一代的2.7 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奥迪先进的共轨直喷技术,由于为不同汽缸设计了共用油轨,燃油由电子泵泵入油轨后再分配到各个汽缸,高达1800巴的喷射压力配合电控喷油系统可以确保燃油充分燃烧,使动力更加强劲,同时减少油耗和尾气排放。

奥迪A6L 2.7TDI 
奥迪A6L 2.7TDI内饰

  2.7 TDI发动机扭力强劲,噪声低

  第一次启动A6L 2.7 TDI的瞬间就感到,柴油机以前固有的噪声大和振动大的传统弊病并没有出现,即使高速行驶时这种现象也并不突出。柴油机在低扭方面的优势在2.7 TDI 身上却得到了更好的体现,加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的可变进气截面的涡轮增压器,转速从1400转/分开始就可输出380牛米的峰值扭矩,尤其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上,TDI的迅猛起步让人觉得很有自信。

 
奥迪A6L 2.7TDI内饰

  官方报A6L 2.7 TDI的百公里加速仅需8.8秒,在实际试驾中大脚油门踩下后,起初感到柴油机的推背感很强烈,会一直持续到80公里/小时左右,但80~100公里/小时这段过程中力量就有些衰退了,转速表和时速表的攀升也相对变缓。如果奥迪能让强大的扭矩输出维持更长一些,百公里加速时间肯定还会缩短不少。值得肯定的是,这款扭矩强大的柴油车居然采用了CVT无级变速器,行驶时消除了换挡冲击,舒适性更好。

 
后排空调出风口                                    发动机               

  节油性较高

  油耗的问题在试驾的短暂时间里没有进行测试,多数城市道路行驶时车速都低于100公里/小时,A6L 2.7TDI在这段常规提速的过程中,发动机转速几乎不会超过2000转,想必燃油经济性跟这点也有关系。从油表下降的幅度和里程表增加的数字对比,估算下来肯定要比汽油版车型节省不少,看来厂家宣称4缸机油耗水平的口号也并非离谱。

  如果不是坐在副座体会了厂方人员较为激烈的驾驶,我几乎忽略了A6L 2.7TDI发动机所产生的浑厚声响。奥迪在A6L 2.7 TDI的降噪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中低转速驾驶时与汽油机比也相当接近,但发觉柴油机转速一旦提高后,所发出的声响完全会进入另一个境界,迸发强烈低沉的嘶吼,类似于V8发动机,这是噪声还是美妙的音乐就要因人而异了。

  第三代MMI系统操作更加完善

  仅从外观上看,很难发觉2.7TDI和其他A6L的区别,新式轮圈和尾部标识是它少有的专属特征。内饰就更加熟悉了,一贯奥迪的高品质,做工精湛,座椅宽大舒适,前后排都有着奢侈的乘坐空间。大部分时间作为驾驶者除了留意仪表盘外就是常用到标配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A6L 2.7TDI标配的第三代MMI系统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学原理,中央旋钮上方增加的操纵杆可进行8方向调节,更加便于实现目标功能。七英寸液晶屏在光线较亮的环境下仍能提供清晰的画质,驾驶者可以选择二维或三维导航显示模式。在导航过程中位于仪表盘中央的信息显示系统可提供行驶方向指示,配合语音提示,驾驶者可更加轻松地识别目标路线。基于硬盘驱动的导航不仅信息处理速度快,且超大的硬盘空间更可存储海量信息。

  豪华配置同级领先

  在舒适豪华配置方面A6L 2.7TDI没有任何削减。自适应前大灯在转弯时提升了可见度,带倒车影像的驻车报警系统使倒车更加轻松。奥迪侧向辅助系统(Audi side assist)提供更高主动安全保护。此外,可让后排乘客对前排副座进行水平调节的功能,体现出A6L对后排乘客的人性关怀。

  在上市当天的晚上奥迪公布了A6L 2.7TDI的价格:48.88万元。分析定价亦属合理,而更重要的是A6L 2.7TDI让国内的消费者也可享有最先进的高档柴油发动机轿车,这也是其他竞争对手暂时无法提供的。无论是否受到地区政策的影响,奥迪在A6L 2.7 TDI的销量上不会给予苛刻的要求,它承载的任务更多是诠释“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