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供需两旺 金九银十车市热销车型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0:15  新浪汽车综合

  按照车市“金九银十”说法,每年的9、10月份都是汽车销量的旺季。在刚刚过去的“史上最长‘十一’黄金周”,长达8天的假期不仅成为大批持币待购的消费者的最佳选购时期,同时也点燃了车市“黄金周”的火爆场面。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车市的热销场面一方面来自于众多经典车型的降价促销,另一方面,多款在9月上市的新车型也同样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助燃剂”。

  北京现代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作为北京现代首款两厢车型,i30的上市备受车市瞩目。虽然这款新两厢是弥补北京现代在两厢车中的空白,但就i30这款车型来说,除了上市之初的明星效应外,也确实具有其特别之处。

  整车浓厚的欧洲设计风格一上市就将其目标群体锁定在时尚、运动的年轻群体;而在动力方面,无论是现代汽车全新开发的1.6Lγ发动机还是现代汽车成熟的2.0Lβ发动机,都回归了韩系车出色的动力性与燃油性。此外,i30也将长达2650mm的轴距作为与同级别车型相抗衡的优势之一,不过受制于拖曳臂式后悬挂,i30偏软的悬挂调教却仅限于舒适驾驶的要求。

  i30作为进入国内车市的又一合资品牌,在搅动热门两厢车市的同时,也对这一细分市场的主力发起了猛攻。北京现代方面表示,i30不但要直接杀入A级两厢车产品序列,与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两厢等车型同台竞争,同时,它也早已瞄准即将上市的一汽-大众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6,并将与其展开一场激烈白刃战。

  海马欢动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CVT

  相比i30无处不在的“星光”,紧随其后上市的欢动1.6CVT则显得沉稳了许多。没有明星助阵的海马汽车将欢动1.6CVT作为他们唯一的“大牌”。不过欢动1.6CVT却有着与i30同样的欧洲风格的造型设计,此外,欢动1.6CVT更加注重核心技术的高品质承诺:从欢动1.6CVT上市之日起,海马汽车针对欢动车型进行“5年10万公里”的动力总成质量保修。

  CVT作为欢动1.6CVT这款新车的最大卖点之一,虽然与之前上市的欢动1.8CVT车型采用同款VT2型产品,但这款出自欧洲著名变速器公司Punch的CVT变速箱,比目前市场大部分低端CVT车型所采用的CVT变速箱更为先进,众所周之,搭载这款CVT变速箱的车型更适合城市拥挤路段行驶。同时,匹配海马自主研发的HA-VVT-1.6发动机的欢动1.6CVT,既能够保证发动力强悍的动力输出,又兼顾了操控的平顺性,还实现了低油耗与低排放,堪称目前中国中级车动力总成最强。

  当然,欢动1.6CVT也保留了令欢动全系车型引以为傲的底盘悬挂,这不禁让我们回想起今年6月CTCC第二站比赛中,欢动一举摘得“弯道王”桂冠、抒写CTCC自主品牌新纪录的精彩瞬间。

  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承载着将奥拓的辉煌再续的光荣任务,从沿用老奥拓的名字我们就不难看出,以新奥拓的实力接力老奥拓的美名,这样看起来确实是非常划算。

  新奥拓较之老奥拓跨越式的垂直换代,确实赋予了奥拓精品小车的内涵。新奥拓不仅在外观造型上完全巅覆了原有印象,带来焕然一新的惊艳感受,而且在功率、扭矩、安全、油耗、最小转弯半径等近十项指标全部领先对手,为追求精致生活的年轻一代倾力打造一款全能小车。

  其中,率先配备4AT变速器的自动挡车型是目前同级1.0L排量小车中所独有的。新奥拓采用了铃木独有的TECT高安全车身设计,配合ABS+EBD+高性能刹车系统及20多项主被动安全防护技术,为车主安全行驶提供了有效呵护与保障。值得注意的是,新奥拓是国内AOO级小车中惟一获得欧洲EURO-NCAP碰撞三星安全评价的车型。

  标致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作为东风标致307最后一次的集体亮相,历经三年市场磨砺的新标致307虽然“改”的地方不多,但是也在不同程度重新修订了过去自身的“不足”,以最美的姿态重新回归主流家轿行列,并在未来的三个月内,立下超过20000台销量的“军令状”。

  此次东风标致小改款307全系共有九种颜色、十三款车型,价格从10.98万元-16.58万元。与老款相比,新307大量使用了车身外观镀铬装饰,配上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发动机和底盘也都经过了重新调校,应用了具有自清洁功能的铝合金节气门,在降低油耗的同时,提高发动机的功率。

  特别是在安全方面,新307配备了智能大灯、智能雨刷等,全系标配博世8.1版本的ABS、EBD以及EV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两厢运动版车型上还加装了ESP电子稳定系统,全系配备六安全气囊,全系标配防盗报警、发动机密码防启动系统以及行驶中车门自动落锁功能,全面增强新307的安全性能。

  小结:史上最长的黄金假期,给了我们更长的选车时间,而9月新车的扎堆上市也同样给我们带来了跟多可选择的新车型。从目前“黄金周”的销售效果来看,虽然这四款车型上市时间较短,但叫好又叫座的事实也让我们看到四款极具购买价值的新车以及未来车市一路看涨的大好形势。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