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5万心理价位 长城迷你SUV搅局小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09:3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 斌 北京报道 被业界誉为中国首款小型SUV的力作——长城汽车迷你SUV日前正式上市。其两驱舒适版、豪华版、精英版分别售价为4.29万元、4.79万元和5.29万元,四驱车型最低4.69万元起,这样的价格不免会让人联想起当初热卖的奇瑞 (配置 口碑) QQ,可是,长城就是想证明,它吆喝的不是一款微车,而真的是一款四驱的SUV。

图为长城迷你SUV
图为长城迷你SUV

  长城迷你于今年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刚完成亮相,便受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在国内大力扶持小排量车型的宏观政策下,迷你SUV不仅符合了当下车市的发展规律,更是继长城CUV后再度开创的一个全新品类,为完善长城现有的产品线提供强有力的产品支持。

  据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价格空间内直接与其竞争的车型少之又少,我们希望通过长城迷你SU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为国内微车市场指出一片蓝海。”这款兼具了前卫个性与出众的越野性能的小车,正好进入了目前在售车型的空白领域。

  作为一款SUV与小车的“混搭”作品,长城迷你SUV搭载了1.3L全铝VVT发动机,其超轻量化设计有效地降低了油耗,在目前国内同类车型中尚属首次应用,同时,车辆通过四轮独立悬架的配合,不仅可以有效减少车身受到的冲击,提高车轮的地面附着力,同时还能在应对湿滑泥泞、坑洼路面及陡峭坡道等复杂路况时,确保整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

  值得注意的是,迷你SUV配备了与本田CRV相同的液力耦合式智能四驱系统,可以轻松根据路况的不同实现不同驱动方式的自由转换,四轮碟刹带德国博世8.1版ABS EBD系统的助阵,是SUV新手玩家们安全行驶的贴心配置。

  长城汽车研发部门人士称,迷你SUV是在全新的设计理念下开发的一款小型SUV,行李架、大包围、运动化底盘等运动型套件使整车拥有动态表现,配以前后护板装饰,进一步强化了运动风格,完美融合了小车的实用性和SUV运动性,同时具备良好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等特点。

  “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做透细分市场,长城汽车希望靠多样化产品赢得市场,以‘人无我有’的特色车型实现差异化竞争,小型SUV必将在2009年集中爆发。”长城汽车国内销售部总经理贾亚权如是说。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长城迷你SU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