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24日开幕 最有可能国产新车前瞻(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4:13  新浪汽车

  大发e:s概念车/大发Tanto Exe概念车

  引入国内可能性:★★★☆

  国产化可能性:★★★

  大发在中国的发展远称不上成功。可以说除了当年天津大发小面令很多人印象深刻外,它的大多数产品并不为人所熟悉。但实际上,大发在微型车领域的研发能力和产品投放力度,丝毫不逊于我们更熟悉的铃木。此次东京车展,大发推出了四款概念车型。其中e:s和tanto Exe的外形已经非常接近于量产。

大发e:s概念车
大发e:s概念车

  从国情出发,拥有超过13亿人口的中国,实际上更应该提倡推广e:s这类的小排量节能环保型汽车,只是较低的品牌影响力和利润率都制约了诸如大发、铃木这样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而单从市场规模来看,目前国内已经拥有了一个非常庞大的微车消费市场,虽然自主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但上汽通用五菱的成功,也能让合资品牌看到成功的可能。

大发Tanto Exe概念车
大发Tanto Exe概念车

  大发e:s概念车装备一台排量为660cc的3缸汽油发动机,并配有EGR废气循环系统冷却器和引擎自动熄火系统,燃油消耗达到了30km/L的水平。e:S概念车的车身质量为700kg,轴距虽然只有2175mm的水平,但仍然拥有容纳4名成年人的车内空间,同时Tanto Exe概念车将会比现有量产版Tanto车型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更轻的车身质量。

大发Tanto Exe概念车
大发Tanto Exe概念车

  但它们要想进入中国市场并取得较好的回报,如果仅仅依靠大发品牌恐怕很难有所收获,比较折中的方式,或可以贴牌丰田的方式实现。利用丰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和销售服务网络,有利于这类车型的推广。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