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铃木北斗星AMT手自一体动力操控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1:08  新浪汽车综合
昌河铃木北斗星AMT

  从国内实施弹性油价以来,国际原油价格的起起伏伏一直牵动着有车族的心。日前又有消息称,国内燃油价格近日内将上涨0.37元左右,这意味着我们的油费支出又要多出一笔。因此,更加省油的精品小车成为多数准车主们的首选。而9月即将上市的北斗星 (配置 图库 口碑) AMT手自一体——竞驭版新车就是这么一款精品小车。小编试从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操控和动力方面深度“解剖”这款“精品新车”,希望通过全面的分析,能够还原给消费者一款更加“真实”的北斗星竞驭版。

  合二为一的精准操控

  此前北斗星的车型均使用5档手动变速器,而此次推出的“竞驭版”车型将成为首款手自一体车型。与手动档北斗星相比,竞驭版北斗星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手自一体变速器,将自动档的舒适体验和手动档的运动感受,合二为一。既有自动变速箱操纵简单的优点,又有手动变速箱随心所欲的长处,驾驶者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和自我的需求,随意切换换档模式,不仅避免了换档时的手忙脚乱,更是提升了行车时的安全系数。

  为了满足驾驶者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不同要求。这款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有动态换档程序和电子控制系统,可提供自动档和手动档双向调节两种不同换档模式。它可以根据驾驶者提出的驾驶要求自行分析行驶情况,自动寻找与行驶条件相匹配的换档时机。这样可以更合理的利用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的动力输出,即充分发挥出其动力潜能,又提高了经济性能。

  锐不可挡的卓越动力

  新上市的竞驭版北斗星搭载了久经市场考验的铃木K14B发动机,输出功率较手动档车型提升了3KW,达到了70kW/6000rpm,最大扭矩保持在112N·m/4000N·m,油箱容积42L。对于这款小车来说,接近于1.6L排量车型的充沛动力性能,无论驰骋于街道或山坡都表现让人满意。

  K14B发动机,是铃木公司新的世界战略小型发动机,具有大功率、低油耗等优点。此款发动机采用了大量铝部件、薄壁缸体设计,使整个发动机轻量化、小型化。且使用的低张力活塞环、偏心曲轴和全面优化的燃烧室设计,令发动机输出功率大为提升,油耗却相比于手动档车型还要节省油耗5%;静音链条的采用,将发动机噪声降至低水平。测试数据表明,搭载K14B发动机的北斗星竞驭版,油耗仅为百公里油耗4.0L,而且达到了国IV排放标准。

  随着燃油价格的攀升、国人汽车消费理念的日趋成熟,更加省油、灵活操控小车越来越受欢迎。动力、操控等车辆的内在品质成为了消费者选车时的关心重点。而基于昌河铃木一贯对新品精益求精品质的追求,此次推出的北斗星竞驭版新车型在动力和操控两大焦点上都有了全新的突破,并在内饰和驾驶性能上有数10项全新升级,相信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