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望达成 试驾别克新君越LaCROSS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8: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虚怀守静,矢志笃行,相时而动,力践不舍,

  心静而思远,神动则行随,志在千里者,行之而后乃成功。

  ——节选自《别克宣言》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王牌在后排

  因暴雨延误,我们抵达广州已临夜幕,在经济舱蜷缩了2个多小时,我急不可待地跳上了新君越的后排。新君越的后排,就像家中的沙发,坐进去,座椅下陷包裹住身体,给身体极好的支撑,中央扶手不但如沙发靠背般宽大,更集成了空调、影音控制和座椅调节等按钮,使后排乘客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设置独立空间。副驾驶后方的乘客还可以通过副驾驶座椅侧壁的按键为自己调整出更多的空间,使双腿可以肆意

  伸展。前排座椅后方的DVD显示屏能够播放影音文件,一扫长途旅行的烦躁。

  得益于Ice-BlueLED冰蓝一体环绕灯,新君越车内充满了清爽的气息,冰蓝色的氛围使车科技感十足,头顶的全景天窗让夜晚的星光轻松到达后排,营造出宽敞明亮的空间感受。

  完美的静音和悬架对路面的过滤能力让我意外。原以为日本同行在这方面鲜有对手,但新君越让我看到了美国车的进步,通用这个称霸世界车坛半个多世纪的老大也开始向对手学习,新君越有了日式的精致。带着对新君越的简单体会,我们到了下榻的酒店,短暂的接触更激起我对第二天试驾活动的渴望。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阳光下全面体会

  阳光下,闪亮的镀铬件让新君越看上去气度非凡。新君越的设计基于别克展望(Invicta)概念车,这使得它在设计之初就融入了大量中国元素,而在从概念车向量产车转化的过程中,泛亚设计中心也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原以为乘坐如此舒适的新君越,在驾驶感受上将乏善可陈,但事实不然。得益于CDC主动式液力减振控制系统,新君越能够单独控制每个车轮的阻尼。在驾驶新君越时,我并没有后排乘坐时那种模糊的路感,反之,CDC通过麦弗逊前悬架让路感清晰地传递到座椅和方向盘上,电磁随速转向响应也敏锐积极,使我清楚地体会到车轮附近的路况。高速过弯或是激烈操控时,CDC系统还会提供侧倾抑制和更积极的悬架响应。

  如何坐得舒心满意,这是每个司机关心的问题。别克的工程师显然也看到了这点,新君越3.0版本上,特别配备了增强型H-arm独立后悬架,它具有更好的舒适和隔音性能;2.4版本上配备的四连杆后悬架,也应用了铝制部件,增加悬架的响应速度。配合CDC系统,坐在后排的人就可以告别恼人的震动了。

  新君越装备的3.0LV6智能直喷发动机在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当中位列前茅。配合6挡自动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8.8s。加速过程中,8.8s的加速时间内发动机只升了1挡,而120km/h的巡航状态下,变速器的最高挡位让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r/min以下。这就是新君越6挡变速器的能力,让发动机拥有更广阔的发挥空间,实现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双赢。

  大洋彼岸的通用汽车已经走出了破产保护程序,新通用携旗下4大品牌的优质资产蓄势待发,在所有海外业务都归属于新通用的情况下,来自于中国市场的成绩将会直接影响到新通用的涅槃之路。凭借10年来通用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新君越和新君威构成的全新别克的阵容,今年新通用的年报上将会写入来自中国令人振奋的一笔。

  十年前,上海通用的第一款轿车别克新世纪在广州发布,那时,这个新入中国的品牌能走多远,与会者不得而知。而十年之后,新君越发布之时,别克品牌已经拥有了200万销量。在场的人,不管是否经历过10年前那一幕,都感觉到了通用在这十年里取得的成功。

  新君越是上海通用打造“全新别克”的又一款重量级车型,它在保持商务气息的同时,更加入了年轻和运动的设计语言。5m长的车身,2837mm的轴距,这两个重要参数使新君越先行一步拥有了成功的资本。而后排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度,更成为新君越手里的一张王牌,我们在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就体验了一把王牌的实力。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