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金九银十购车推荐 部分车型车源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0:56  辽一网-华商晨报

  照往年车市表现,金九银十各个4S店一般都会出现大幅优惠政策来促使市场消费。而现今9月车市却并未大面积出现“减挡超车”降价促销的盛况。

  沈城车价大检索

  黄金九月已进入尾声,“十一”长假即将到来,各家4S店看准了这个销售旺季,争相分割销量这块大蛋糕。

  经过了上半年车市井喷,用汽车行家的话说,经销商已经被火爆的市场惯坏了,车价不降反加,在冲击销量的九月,沈城车价依然居高不下吗?这是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们最大的疑问,为此记者走访了沈城多家4S店,进行了一次车价大检索,得出的结论是,沈城车价大多数并未“减挡超车”。除了少数品牌的个别车型有降价外,让消费者看见价格上的实惠以外,多数4S店车型并没有降价,但让消费者欣慰的是,加价现象有所缓解,一些商家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抽取奖品、赠送汽车保养卡等等一些活动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商家的促销诚意。

  辽宁天合汽车4S店市场部经理朱智宇介绍,除在上个周末举行了限时一天的降价活动,别克凯越降价1.69万外,君威、君越均无价格上的优惠政策。在辽宁尊荣4S店里记者了解到,沃尔沃S40降价在1万元左右、沃尔沃S80L2.5T加长版降价1.5万左右、XC90全系指导价基础上降9万。广汽丰田汉兰达、东本CRV、一汽奔腾、骏捷FRV等热销车型价格依然坚挺,并无任何优惠。

  此外,金廊丰田等多数汽车4S店都对价格优惠持谨慎态度,但表示买车即可参加店内抽奖活动,抽取汽车保养和汽车饰品等礼品和优惠礼包。

  车源捉襟见肘

  车商独自“偷欢”

  热销车型车源依旧紧张,车市销售依然火爆如初,期盼已久的金九银十的促销大幅降价迟迟未出现。现在的车市俨然为了应对金九银十有了些优惠,但优惠的幅度相对往年的金九银十而言显得索然无味,经销商并未降价促销,只是搞些小幅度的赠送活动。并且这些还有减弱的趋势,而新上市的新车则因为初期产量没有完全上来等因素,显得异常紧俏。有大量客户排着长长的队伍订车,供不应求导致部分车型需要加价才能提到车。

  据以往车市销售经验来看,经销商在销量好的日子里通常不愿意打折,而更愿意挣钱,以备消费高峰之后的低谷。

  辽宁鑫辰4S店市场部潘莉莉表示,由于今年几乎没有什么销售淡旺季之分,每月的平均销量都差不多,所以公司就按正常销售政策执行,并未因传统上金九银十的销售冲量而进行大幅促销优惠,当然,针对双节来临,一些优惠的礼包还是会令消费者满意的。

  一汽轿车辽宁惠华4S店市场部经理崔默研介绍,还在处于消化原有订单的情况下,9月份又接到100多个客户订单,现在基本上是从厂家发出的每一辆到店的车都名花有主,车源都不够就更别提什么优惠了。

  辽宁尊荣沃尔沃销售部王经理认为,在保证品质不变的情况下,把实惠让给消费者。就沃尔沃品牌来讲,降价的目的就是增加市场占有率,对于消费者有一定的影响,从销量看有所增长,但今年普遍金九银十并不像以往那么明显。

  还是买了吧

  “还是买了吧!”这是本报记者在随机采访了几位准车主后,他们给出的结论。

  正在4S店选车的李先生说,他在车市考察有一段时间了,降价的车型不多,而且,也问了从事汽车销售的朋友,“十一”期间的让利也不多,多数是赠送保养或是汽车装饰。思来想去,还是买了吧。现在买和“十一”再买价钱上差不多,但是如果现在提车,“十一”就能带着家人出游了。记者发现,近期购车的消费者中,有很多人和李先生有一样的想法。与其在火爆的车市中一等再等,不如现在就买,这也符合了很多消费者急于购车的心理。

  当然,也有一部分消费者,不甘心放弃即将到来的“十一”购物潮,依然在期待“十一”会有降价潮来临。还在等待的刘小姐说,她已经看好了雪弗兰科鲁兹,就等着有降价就提车,她告诉记者:“往年在‘十一’期间,每家都会有降价优惠,今年商家车卖得这么好,收益如此之好,自然更得多优惠点了。”

  纵观前9月的车市,车价浮动并不大,价格优惠潮也迟迟没有到来,像去年年底众商家优惠一家高过一家的景象恐怕再难重现。

  本报记者 杨春辉 魏晨博 

  “十一”、中秋双节将至,金九银十的车市表现也风风火火。

  但伴随新车集中上市多,优惠促销花样多的情况,究竟买哪款车,消费者还需谨慎选择。

  新车推荐

  车型:雷克萨斯es240、新力狮、2010款奔腾B70等

  商家在“十一”期间推出新车型,不仅能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更能给品牌带来新鲜血液,为冲击销量增加一股原动力。所以沈城多家4S店在九、十月份推出了新车。准车主们可以把目光放得更广阔一些,不妨在这个新车辈出的金九银十月选择一款新车。

  优惠推荐

  车型:凯美瑞、雅阁、沃尔沃等

  近日,记者从于洪华夏丰田了解到,凯美瑞升级版直降1.88万,还能另享万元回馈。瞄准中高级市场的消费者们可以在近期得到个大便宜。而且,中高级车降价幅度稍大已经是沈城车市的普遍现象。由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10万左右的车型,都以价格实惠为特点。车商介绍,这些品牌本来利润就不高,所以几乎没有让利空间,而中高级车和豪华车则不同,一方面这些品牌的利润空间稍大,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在下半年把销量提上来。

  特别推荐

  车型:凯越、马自达2、睿翼等

  最让消费者欣喜的还是实实在在的价格优惠,凯越近2万的优惠着实让消费者乐开了花。但是,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这个优惠政策并不是长期的,想买车要尽快出手。

  “马自达2和马自达3等车型,都是目前消费者最认可的细分市场车型,除此之外,我们现在还在推出老车主进行免费检测活动和新车主新车使用知识讲座活动,作为对消费者的回馈大礼。”经销商说。

  本报记者 孙蕊 魏晨博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