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大微客如何选 开瑞优优全面PK五菱荣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9:53  新浪汽车综合
全能大微客如何选开瑞优优全面PK五菱荣光

  随着农村汽车市场的启动,家商皆宜、价廉实用的微客已成为许多农村家庭的首选。尤其是对于空间和装载能力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都将目光盯在了大空间微客上。这里将目前老牌劲旅上汽通用五菱和新派微车领军企业开瑞微车的几款大微客进行一番对比PK。为了更具可比性,在外观、内饰、配置、性能、价格上逐一对比,以供大家在选购微客时参考。

  五菱之光是上汽通用五菱的主销车型,其加长版主要增大了轴距和车身尺寸;五菱荣光是五菱主打“大微客”概念的微客产品。这两款微客都在性能和用途上表现全面。而开瑞优优则是充分体现开瑞微车实力和信心的主销战略车型,在动力、安全、品质方面独树一帜,定义“微客新标准”,同时它也是一款性能优异、用途多样的全能大微客。开瑞优优9月刚一上市,就受到了很多微车消费者的瞩目,成为微车消费大潮中的最新选择。

  外观造型PK

  五菱之光加长版前脸比较硬朗,刚劲有力的直线条显出稳重、传统的外部轮廓。五菱荣光则比前者多了时尚元素,前脸圆润了许多,发动机盖到前风挡的过度更显自然,整体外观显得更加气派。跟以上五菱的两款传统微车相比,开瑞优优的外观显得更加新颖、时尚前脸设计在稳重中透出现代感,使整车更显流畅大气,摆脱了传统微客的紧缩压抑感,流露出浓厚的商务气息。鹰眼式晶钻头灯更成为整车外观的点睛之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开瑞优优前大灯照明亮度达到3万流明以上,高出其他产品50%以上。

  装载空间PK

  五菱之光加长型、五菱荣光、开瑞优优三款车都具有大尺寸、大空间的共同特点。五菱之光加长版和五菱荣光的“三围”分别是 3995×1510×1860mm和3995×1620×1900mm。在外观尺寸上,开瑞优优也不示弱,达到3993×1607×1908mm,三款车长度差不多,开瑞优优比五菱荣光还高,比五菱之光加长版更宽。对应的在内部装载空间上,三者也不相上下,三者常规使用空间可以通过前翻座椅都创造出近2000升的载货空间;如果卸下后两排座椅,都可以创造出最大近4000升的超大载货空间,要超越一般微客不少。在载人方面,三款微车都能最多提供8个乘员座位;在载重方面,由于都采用五片钢板弹簧的强壮后悬架,三款车额定载重量都在600Kg以上,为运载货物提供了便利。

  内饰配置PK

  在内饰上,三款车也呈现出不同的设计取向,五菱之光加长版和五菱荣光的内饰走实用稳重取向,跟传统微车并无太大不同;而开瑞优优在这方面显得更加用心一些:采用了轿车化全软包内饰,温馨舒适,让微客成为了“流动的一居室”。

  在配置设计方面,五菱的两款微客走的还是常规实用路线,并无太多亮点可言。而开瑞优优则具有更多配置上创新亮点:四轮盘式刹车、助力转向、四门自动闭窗、排挡杆的仪表台布置都是国内微车首创。开瑞优优的前后全方位出风口的高效制冷空调、CD及USB音乐接口等设计和配置也一改微车留给人们的低档印象,更符合当今微车用户的需求趋势。此外,五菱荣光和开瑞优优都配备了175/70 R14的宽胎,而五菱之光加长型只配了155/65 R13的窄胎,应该说对于大微客而言,前者能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和操稳性。

  动力性能PK

  这三款微客都搭载了目前微车界最顶级的动力总成,都是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加上多点电子燃油喷射系统。五菱荣光都搭载了B系列发动机,排量为1.2升,其峰值功率达到了62.5千瓦,升功率超50千瓦/升。五菱之光加长型的动力总成,既有搭载B系列发动机的,也有搭载老式465发动机的,后者性能较弱;而开瑞优优搭载了跟著名ACTECO系列发动机有着技术渊源的QQ轿车用的发动机,分为1.0升和1.1升两个排量,它的最大亮点莫过于拥有超过50KW的高升功率和比传统微车更加节油的优势。另外开瑞优优发动机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它在3500至4500 rpm的宽转速范围内都能输出最大扭矩,而五菱的B系列发动机要在4000转左右才能输出最大扭力。通过传动比的优化,在保证日常动力够用的前提下,开瑞优优以较小的排量比五菱两款车更加省油。匀速理论油耗,开瑞优优抵至4.8升/百公里,而五菱两款车这一数值在5.2—5.5之间。

  价格及服务PK

  同是全能大微客,五菱的两款车基本型(搭载B系列发动机的)官方指导价报价都在4万多元以上,其中五菱之光加长版是4.15万起,五菱荣光4.68万元起。而开瑞优优9月刚一上市就以3.79万的起价全力向竞争对手发出挑战。从质保期来看,开瑞优优的质保期达到轿车级别的3年6万公里,五菱荣光和搭载了B系列发动机的五菱之光加长型,质保期升级后也达到3年6万公里。但搭载老式465发动机的五菱之光加长型,质保期跟普通微车一样,仅为2年4万公里

  这三款车,两款属于老牌微车劲旅,一款属于新派微车领军者,用户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出的选择。但从用户最为关注的价格上分析,如果想以4万以内的价格获得一个全能大微客,那么开瑞优优是当然之选,一个字:值!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