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级车型购车指南之空间篇:大肚量有大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08:58  新闻晨报

  黄天姣

  中高级车比拼空间一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特色之一,尤其是中高级车,更成为身份的象征。因此在价格、配置相差无几的车型中,空间大的车型往往会赢得更高的人气。随着源源不断的新款B级车型涌入市场,对于“谁是B级车之王”更是争论不休,笔者挑选了昊锐、雅阁、凯美瑞、天籁4位出类拔萃的车型从“空间”层面进行对比分析。

  昊 锐

  在Superb昊锐发布之初,宽敞舒适的超大空间便成为该车型的重要卖点之一。作为大众公司尺寸最大的B级车,Superb昊锐长宽 高 分 别 达 到 了4838mm/1817mm/1462mm,轴 距 长 达2761mm。事实上Superb昊锐被大众定义为B+C-,如此超大的尺寸,让Superb昊锐的外型大气十足。正是由于如此超规格的尺寸和轴距,更让Superb昊锐具备了竞争对手无法企及、超越了日系车甚至C级车的内部宽敞空间。一位身高180cm左右的男士坐在后排,其头部距离车顶至少还有60mm的距离,而腿部空间更是宽敞,哪怕是180cm的大个子都可以轻松地跷起二郎腿。

  新雅阁

  新雅阁的近5米的车长,比上一代的4854毫米足足增加了91毫米,加上2800毫米的轴距,给设计师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也让你惊叹这真是一个“大”时代——在尺寸上超越了绝大多数同级别车型,宽大方正的车身完全可以满足人们对“大气”的追求。

  新 雅 阁 长 /宽 /高 分 别 为4945/1845/1480mm;结构优化后的A柱给予更宽敞的驾驶视野;宽敞的后门开合角成为雅阁一大卖点。然而,虽然雅阁的车身比昊锐长出许多,而车身高度却相差不大,使得全车造型略显扁平,外形比例并不协调。同时,较长的车身和轴距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的通过性能和转弯性能。

  新凯美瑞

  广州丰田凯美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0×1485mm,轴距2775mm。丰田一向善于利用车内空间,而且其强为方正的外形也为车内空间的拓展提供了基础。车内空间总体感觉和蒙迪欧-致胜差不多,但要弱于广州本田的第八代雅阁。该车空间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距,身高175mm的人在车内不会有任何局促感,配合拥有504L容积并能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灵活扩容的后备箱,满足商务、生活需要游刃有余。

  车内空间应该说是相当够用了,做工也比较出色,但是用料的豪华感就显得差了些。另外,虽然凯美瑞既为乘坐者也为驾驶者着想,但座椅设计较为平坦,左右急变线时提供的包裹力不足。

  新天籁

  新天籁在空间上与前面几位相比并不显得优势突出,然而值得称道的是该车型车身大型的井字型框架构造。在受到撞击时这个部分能合理地溃缩,将撞击产生的能量吸收掉绝大部分,避免冲击影响到车厢中以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因此,新天籁内置的安全贴心弥补了车型空间上的不足。

  新一代天籁的内部空间与凯美瑞相仿,车身尺寸4850/1795/1475mm,可以说符合中国人对商务用车的口味。不过弧线的充分运用,更增添了层次感和柔和感。而在舒适性上,新天籁更是技高一筹:仿生学座椅,很好的配合人体弧度,包裹性十足;而且全部由高质感的软皮面料制作,副驾驶座还是航空头等舱式座椅,可以根据人的体型调节最舒适的放松角度。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