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用途的乘载交通工具 热销进口MPV车型评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9:17  新浪汽车

  MPV是指多用途汽车,它集旅行车宽大的乘座空间、轿车出色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通俗地说,就是可以坐七八位乘客的小客车。MPV的出色之处在于:第一,它的设计是以轿车结构为基础,一般采用轿车底盘,因而它具有接近轿车的乘驾舒适感受;第二,MPV的单厢式车身有着和面包车一样的宽敞的乘载空间。鉴于此,下面就枚举一下热销中的进口MPV车型,仅供想拥有MPV的网友参考。

 

  奔驰B200

  动感型官方指导价为28.80万元   

  时尚型官方指导价为31.80万元 

  奔驰B200是一款独具特色的运动休旅车,拥有着进口车的特殊身份和优秀的品质以及相对低廉的价格。B200的造型与通常见到的小型MPV大同小异,典型的奔驰式水箱格栅搭配锐利明亮的晶钻头灯;低斜前倾的大型发动机罩侵略感十足,上挑延伸至车尾的腰线以及短得惊人的后悬长度让车子充满前冲的趋势。精干的轮毂配上扁运动型轮胎,强烈的运动气质更是让B200从众多家用MPV中脱颖而出。

  奔驰B200的内饰设计承袭了奔驰家族简洁利落的设计风格,仪表盘看上去极为典雅干净;中控台外沿由两条银色拉丝金属作为装饰,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运动感;方向盘为典型的奔驰家族四幅方向盘式样,典雅大气;前排正、副驾驶席座椅的设计,融入了包裹性极强的运动座椅元素,置身其中安全而又舒适。

  奔驰B级装配了梅赛德斯奔驰独有的主动式停车辅助系统,驾驶者只需控制油门及刹车,便能在狭窄的空间轻松停车入位。时尚型比动感型增添了真皮座椅、电动全景天窗和自动泊车系统。天窗在开启时,前百叶窗向上倾斜至通风位置,在此起到挡风板的作用,而其它四个格栅条可以滑动至任何想达到的位置。与传统的滑动天窗相比,装有百叶窗板的全景天窗的开启程度更宽,因此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更具敞篷跑车的视觉感受。

  动力性能方面,奔驰B200搭载的是一款型号为M266的2.0升两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Autotronic7速CVT无级变速器,平顺性是毋庸置疑的,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185牛米。

 

  标致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SW

  精装版官方指导价为23.98万元

  豪华版官方指导价为26.50万元 

  在欧系车型中,法国标致的浪漫高贵气质有目共睹。标致307SW有着原汁原味的法式设计,超大的行李厢空间,以及极具创意的全景天窗,这些元素正好切合了年轻人节假外出游玩的美好愿望,真正倡导了“将使您的旅程一片明媚”的理念。

  标致307SW的定位是运动型旅行车。硕大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富有视觉冲击力,非常动感、大气。内饰采用了真皮方向盘,操控方面配备了电子稳定装置,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等,安全性能异常出色。下面主要说一下标致307SW令人向往的全景天窗和行李箱空间,这也是爱好旅游的准车主所关注的因素。

  标致307SW拥有一个极具浪漫色彩的全景天窗,面积达1.33平方米,加上1.46平方米的前风挡玻璃和侧窗尾窗,简直象一个流动的水晶寓所,随时能够捕捉旅途中的优美即景。全景天窗采用的是不可开启天窗,车顶上隐藏着一个遮阳帘,阳光 (配置 图库 口碑) 炙热的夏季,只要轻按按钮,三重折叠的遮阳帘将部分或者全部地遮住天窗。

  再来看一下行李箱空间,307SW拥有紧凑型车中相对较长的轴距2708毫米,因此内部空间相当宽敞;加之五个独立式座椅可随意变换布局,所以提供了自由度比较大和灵活实用的空间,无论是日常用车还是装载大体积的旅行物品,均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动力性能方面,标致307SW搭载的是2.0升L4发动机,最大马力140Ps,最大功率103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最高车速197千米每小时, 0-100千米每小时加速时间为10.6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