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扎堆上市 中高级车打响突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9:59  扬子晚报

  随着新君越、斯柯达昊锐的上市,中高级车掀起了一股高潮,而即将上市的思铂睿、雪铁龙C5则意味着中高级车将集体突围上半年的颓势,成为车市强有力的推动力。可以预见,下半年,中高级车市将迎来漂亮的翻身仗,同时,也将陷入激烈的战争。

  上半年同比下滑9.8%

  今年车市一片火爆,然而,大幅的增长主要来自1.6L小排量车型和微型面包车的贡献,相比中小排量销量的一路飙升,中高级车只能退守车市一隅,深陷在小排量车的阴影里。上半年中高级车市场同比下滑9.8%。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中高级车市场已经出现迟滞现象。2008年,中高级车总销量为104万辆,增幅仅为3%,相比2007年32%的巨大增幅,陡然下降29个百分点。

  不过迹象表明,从今年6月开始,增长较快的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增幅出现了下降,而排量在2.0L以上的乘用车则出现了增长态势。

  下半年新车扎堆上市 将成车市动力引擎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多款重量级新车的入市,将大大刺激中高级车消费群的购买欲,它们将成为车市强大的动力引擎。

  下半年,中高级车迎来了扎堆上市,从新君越到斯柯达昊锐再到思铂睿、东风雪铁龙C5,四款重量级车型,个个来势汹汹。

  此外,今年上半年新凯美瑞、迈腾DSG、马自达6睿翼、新领驭、新君威2.0T等全新或改款车型陆续登场,使得2009年成为中高级车市上市新车最多的一年。

  新款的刺激,老款车型的复苏,下半年中高级车市的增长在情理之中。

  雅凯格局谁能打破?

  自去年八代雅阁上市后,雅阁、凯美瑞就开始长期盘踞在中高级车销量排行榜的前两位。随着一批新新面孔的出现,中高级车市新一轮战争将全面爆发。雅阁、凯美瑞能否守住防线?新君越、昊锐能否向传统霸主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数据显示,前6个月,市场的前三名依然是雅阁、凯美瑞和领驭。其中,雅阁以接近8万辆的销量稳居市场的首位,凯美瑞以7.1万辆的销量紧随其后,领驭以5.1万辆的销量名列第3位。去年居中高级车市场第5位的天籁,上升至第四位。今年上半年新天籁累计销量达到45670辆,高达157.63%的同比增长率令其跻身中高级主流行列。对于雅阁和凯美瑞来说,新天籁已经形成了不小的冲击。7月上市的新君越来势汹汹,加上已经攀居中高级车销量第五位的新君威,上海通用在这个细分市场已经胜利在望。

  思铂睿在中高级市场里另辟蹊径,主打高端和运动牌,与东本小市场大份额的理念一脉相承。思铂睿的竞争对手瞄准的是宝马3系和奥迪A4,定位要高于雅阁和凯美瑞。昊锐应该是一款实力之作,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中高级车市,站稳脚跟不是难事。

  从一两款车独霸天下到多款车混战,中高级车市的竞争已经白热化。下半年,中高级车的战争将进入胶着状态。

  于燕 于海燕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