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因一时冲动 新车上牌不足一月即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8:05  信息时报

  想买二手车的人都知道,上牌时间短的准新车一向是最受追捧的。这些车的车况基本等同于新车,还不用交购置税,价格却比新车有着很大的优势,只要一放到二手车场,就有可能引起很多消费者“追拍”。记者近日从东莞下桥一家旧机动车交易中心获悉,8月16日一辆上牌仅20多天的新凯越出现在该交易中心,受到许多准客户的争抢,虽然目前还未能最后成交,但是交易中心负责人预计成交价格不会低于9万元。

  卖车想在股市里赚一把

  “我表哥前几个月在股市里就赚了10多万,我却花大半积蓄买了这么一台车,可买了不到一个月,天天有交不完的钱,想来想去,决定先把它卖了,然后将钱投到股市里去,希望能赚一把。”在旧机动车交易中心,记者碰到了正准备卖掉爱车的李先生,他一边与旧车交易中心谈着价,一边拿着掌上电脑正在盘算着股市大盘走向。

  李先生告诉记者,买车的时候完全没多想,朋友一起哄,自己虚荣心一上来就买了。买了之后才发现是个大麻烦,经常去吃饭找不到停车位,这费交完了要交那费,更要命的是,眼看着别人在股市里赚到钱,而自己已完全没有积蓄可以用来投资了。

  记者在多家交易中心看到,以前大部分只能看到桑塔纳、捷达、富康这些老三样的车子,而最近在东莞电台甚至都听到才开了半年左右的伊兰特也急着出手。众多新车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二手车市场,像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去年才上市的新飞度,就可在二手市场看到了。

  许多人购车因一时冲动

  记者发现,之所以二手车市上出现诸多准新车,大多数人都因为购买时完全是一时冲动,根本没有根据个人情况所需而购买,所以往往买后,要么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车,要么发现不堪重负或另有其他投资想法,这也是不少车主换车的重要原因。

  一位买了别克商务车GL8的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并不是做生意的,但在买车时,销售员把车吹得天花乱坠,他脑子一热就买了这台商务车。后来发现这车油耗实在太大,而且也不实用。终于在开了一年之后,决定把车换掉,买台10万元左右的实用家轿开。

  准新车主杜小姐看到朋友买了车,而且车里摆放了很多好玩的公仔,还有些漂亮的装饰,就心动了。但买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其实没那么喜欢,于是决定卖掉。

  而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花9万多元买了辆车,办完各项购车手续后,手里的积蓄全没了。等真正开始养车时,才发现还有各种各样以前没想到的费用,感觉压力大太,就决定尽快卖掉。像刘先生这类之前苦于无车而买车后彻底成了车奴的不在少数,他们往往不堪养车重负不得已而选择将车卖掉。

  专家建议

  购车首先考虑实际需求

  优安美二手车中心副总经理谭红莲告诉记者,准新车卖了对车主来说损失是不小的,因为折旧率相对较高,尤其是仅使用两年甚至更短时间的车,车主在出手时损失也比较大。她建议,作为车主最佳换车年限为4年。

  二手车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购车前应该首先考虑自己的实际需求,以免因为盲目购车而带来损失。购车前一定要充分考虑用车频率和实际用途,如果用车频率不高,购车是为了赶时髦,那最好暂时不要买车。一旦买了之后,就意味着要有折旧、降价等因素带来的贬值。另外,消费者购车时要对用车养车的成本有充足的估算,如油费、停车费等支出,如果打算购车,最好是在买车之后还有部分积蓄的情况下才出手,同时还要充分考虑到养车过程中所要产生的维修、保险、美容等各种费用。除此之外,买车时不能轻易受销售员的误导,免得到时后悔。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