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新车”增多 教你慧眼淘车买到中意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8:34  华商网-华商报

  市场观察

  二手车市场“准新车”增多

  今年上半年,国家出台了多项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受此影响,部分车主的换车频率加快。

  记者逛二手车市场时就发现了不少准新车,其中不少车的上牌时间还不到一年,有的行驶公里甚至不足2000公里。到二手车市场,淘一辆物美价廉的“准新车”,现在变得越来越简单了。

  陈先生一个月前从二手车中介买了一辆旧马6。说它旧,其实并不算旧:上牌时间刚刚13个月,累计行驶里程刚刚达到一万公里。更重要的是,该车成交价仅12万左右。当时,陈先生一眼就看中了它。“这辆车的外观、漆面、零部件都很新,操控性很不错,开起来感觉像新车一样。”说起用车感受,陈先生十分开心。“像这样上牌时间一年左右的车辆,我每个月能收两三辆。这种车子车况好、价格相对较低,收进来后一点都不愁卖!”中介商阿满介绍,今年以来,受利好政策的影响,市民换车频率加快,不光两三年车龄的旧车增多了,上牌时间在一年以内的“准新车”也比去年多了不少,上半年至今,他已转手了几辆上牌量不到半年的“准新车”。

  这些性价比颇高的二手车,吸引了一些准备购车的人“淘宝”的兴趣。据《衢州晚报》

  精明指南

  保护利益 往期理赔记录不容忽视

  大多数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常常对车辆本身状况“锱铢必较”,而对于车辆保险状况却忽略不计,在出事后才意识到获赠车险中存在的猫腻,但这时也只能“哑巴吃黄连”了。

  相关保险人士告诉记者,购买二手车时,消费者除了要注意仔细核实保单外,还要注意查清车辆以往的理赔记录。

  据悉,商业车险进平台后,车辆以往的理赔次数也被正式纳入到了保费浮动的因素中。一般来说,一辆有理赔记录的旧车,保费会高于无理赔记录的旧车;完全无保险理赔的车辆,保险公司在投保或续保时常常会给予一定比例的优惠。这也提醒消费者,如果购买二手车时不注意查询车辆往期理赔记录,就会白白为上一任车主的保险理赔次数买单。

  相关保险专家提醒购车者,“购买二手车时首先要仔细核对获赠保单,阅读保险条款,发现情况及时向保险公司咨询并更正,保证车辆拥有合适的保险保障;另外,要注意车辆往期的理赔、违章记录,及时和原车主沟通,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据《国际金融报》

  贴心提示

  避免后续纠纷 二手车过户需要注意

  一些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后,由于没有及时过户,车辆发生事故后容易产生纠纷,对自己造成额外损失。购买二手车后要及时过户,过户时要注意下面五点:(1)要准备二手车交易需要的材料:车辆行驶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购置费证、身份证等。(2)旧机动车交易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持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方能办理车辆变更或转籍。要注意证件是否齐全,车辆行驶证、登记证内容是否与车主身份证一致。如有不符,应当由原车主提前变更,以免办理中出现问题。(3)合同签订后开具旧机动车交易发票,相关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协商决定。(4)持旧机动车交易发票和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前往车辆管理所办理车辆行驶、登记证的变更或转籍。特别要注意,此车有无违章,或者未处理的事故。(5)持已经变更的登记证、车辆行驶证前往保险公司进行保险变更。

  二手车出现问题最多的,往往是车辆交易之后。手续的及时变更,是避免后续使用中遇到麻烦的前提。据《成都商报》

  巧妙支招

  花小钱办大事 给二手车隔音

  喜欢听音乐的钟先生买了一辆二手车,他发现自己这辆座驾开上高速公路后,即使把音量调得再大能“享受”到的也只是“噪音多重奏”。为此,钟先生决定做一个隔音工程。不过,毕竟是二手车,自然要从省钱的角度考虑。

  业内二手车翻新专家表示,根据不同年份的二手车使用情况,车主其实可以选择性价比高的降噪方式,既省钱,又能获得理想的隔音效果。

  2~3年车龄宜从门边隔音着手

  对于两三年车龄的二手车来说,由于门边的隔音条可能出现一定的老化,因此可以从门边隔音入手,对四个车门同时进行施工,安装门边密封条。做法如下:

  在车门胶条与钢板之间粘贴减震和吸音材料,以隔绝外界噪音。其中,前门、后门各用两条吸音材料,还有一条用在后备厢。一些隔音产品还采用了自粘式设计,只需将背胶粘贴于车门受压密封处,就可以产生良好的密封效果。这种措施能够明显降低风噪和关门的碰撞声,同时,还会使得关闭车门的声音更加厚实。

  4~5年车龄可考虑全车隔音

  正常来说,4~5年以上的二手车,除了做门边隔音,还需要认真面对胎噪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并不是更换静音轮胎就能完全解决的。对此,车主可以通过阻隔胎噪向驾驶舱的传播来进行施工。这项工作比较复杂,除了需要拆除整车前后座椅及内饰,还要把轮胎以及翼子板内衬拆掉,然后在四个车门、轮弧上及门边部位、四个翼子板以及底盘处贴上隔音材料。

  使用5年以上的二手车,发动机噪音也容易通过前翼子板、引擎盖、挡火墙、排气管传递进入驾驶室内,车主可以在引擎盖下粘贴一种吸音泡沫,既能吸收和消耗大量发动机的噪音,又能抑制引擎盖的振动,阻隔来自发动机的热量。据《南方都市报》

  新闻背景

  10省市将升级改造二手车市场

  为建立现代化二手车流通体系,提供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促进二手车流通,近日,商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的通知》,北京等10个省(市)将开展“二手车交易市场升级改造示范工程”试点,通过财政支持,引导企业以提高信息化水平、推进市场服务功能升级、改善交易环境为重点进行技术改造,促进二手车交易量持续增长。

  二手车又再度成为关注的热点。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