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进口车再探国产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4:01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菲亚特现有的进口车经销商今后也将负责广汽菲亚特国产车的销售。

  记者  张小雷

  初秋的北京,骄阳似火。8月12日,在北京近郊的一座意大利红酒农场里,人们可以看到意大利名师正在为来宾现场表演制作Pizza,前意甲球星也在这里一展风采,再加上颇具亚平宁特色的意式美食,菲亚特(集团)汽车以“非凡意游”的发布形式,传达了Bravo博悦DualogicTM 所承载的原汁原味的菲亚特品牌体验。

  作为深入推进中国市场进口车业务的重要举措,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汽车发布了全新的Bravo博悦DualogicTM(智能双模)六速手自一体车型。该车型不仅为具有欧洲生活品位、追求时尚个性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高品位的驾驶选择,并且为菲亚特汽车“简于形,睿于行”(Less is Genius)理念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为回归做铺垫

  谈及菲亚特就不得不涉及与南汽合作无疾而终的一段经历,菲亚特中国公关经理郑晓俐非常明确地告诉记者:“菲亚特这次再打进口车的牌,实际上就是想彻底改变菲亚特在中国人心中的形象,用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格调再次打动消费者的心,并为以后的国产车上市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中国政府实施推动汽车产业重组以来,广菲项目成为第一个被批准的乘用车合资项目。尽管离菲亚特国产车下线还有近两年的时间,但我们仍然可以深切地感受到菲亚特重回中国市场的心情可谓是“心诚意切”。

  双线互补的中国战略

  中国市场之大注定了市场需求的多元化。在国产菲亚特登陆之前的两年空白期,采取以进口车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可谓是明智之举。

  菲亚特适时引进Bravo博悦 DualogicTM 六速手自一体车型,目标人群锁定的就是崇尚欧洲既时尚而又不失奢华汽车风格的时髦人年轻。

  “中国是菲亚特汽车的核心市场之一,而进口车业务是菲亚特汽车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去年菲亚特在中国市场引入了博悦、领雅和朋多3款进口车,这3款产品在设计风格、创新精神、技术研发、市场竞争力和性价比等方面都获得了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我们希望通过进口车型的引入,能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体验到菲亚特品牌纯正的意大利设计、高效节能的领先技术。”菲亚特中国首席代表阿尔贝里诺说,“借助进口产品,菲亚特品牌又回归了中国。一年来,无论是落实本地化生产,还是推进进口车业务,菲亚特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和成效,菲亚特正以双线互补的策略深耕中国市场。”

  重整经销商士气

  经销商网络是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嫁衣,因此菲亚特该如何帮助那些曾经受到“心灵创伤”的经销商重新建立对菲亚特品牌的信心,并且迅速高效地梳理好已经受损的经销商网络,这一点在国产菲亚特入市之前显得尤为关键,因为对品牌的重新认识和考量需要一定的时间,变化不可能发生在一夜之间。其实这也正是菲亚特汽车此次再度引进进口车型的另一目的。借助与经销商更加紧密地合作加深彼此的了解和信任成为当务之急。

  如今菲亚特和广汽的合作已经尘埃落定,在销售进口车的同时菲亚特正在梳理和建设新的经销商网络。

  目前32家有意向加盟菲亚特进口车销售网络的经销商已经从意大利考察归来,菲亚特新网络的筹建准备已全面展开。

  记者日前从菲亚特(集团)汽车获悉,计划在后年正式投产的新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的销售渠道已经确定。菲亚特现有的进口车经销商今后将负责国产车的销售。

  目前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而中国还只不过是向全面汽车社会的进程迈出了第一步,还处在初期发展阶段。菲亚特正是看准了这一市场前景,坚信只要开始就不会为时过晚。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