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车市:四款新车潜能赢得强大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8:01  重庆时报

  凯美瑞:距榜首仅一步之遥

凯美瑞
凯美瑞

  对于凯美瑞,大家已经十分熟悉,每每谈及中高级车市场,凯美瑞总是与雅阁一起成为该市场榜首的争夺者。今年1~7月份,凯美瑞就表现出了这样的潜质,1412台的成绩虽未排名第一,但与榜首的差距不到100台,大有取而代之之势。

  其实,凯美瑞对于广汽丰田的重要性远大于对榜首的争夺,从销量分布来看,凯美瑞的销量已经占到整个广丰的80%!这在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惊人的比例。但是,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凯美瑞这款车型自身的强大竞争力。

  分析上牌量数据,虽然前7个月上牌总量未超越雅阁,但在4月、5月和刚刚过去的7月份,凯美瑞都超过了对手跃居榜首。

  前7个月,广丰在重庆上牌量增长了16.16%,这其中的功劳,自然与凯美瑞密不可分。

  基因解密:

  凯美瑞的影响力,从它的前身佳美的良好口碑就可见一斑,作为丰田在全球市场的主力,凯美瑞非常迎合中国消费者面面俱到的价值取向,完全没有经历任何的水土不服,就征服了中国市场。其实,凯美瑞的成功,与丰田的体验式营销密不可分,再加上广丰适时引入丰田在雷克萨斯上使用的G-BOOK系统,都很好地把握住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福克斯:“小福积运” 月均销售过万

福克斯
福克斯

  近日,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举行的第40万台福克斯下线仪式上,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执行副总裁邹文超称:“‘小福’为长安福特积累了运势,使我们的业务发展蒸蒸日上。”福克斯成为长安福特的吉祥物。与下线的第一台福克斯1.8L手动挡有缘的是,第40万台下线的福克斯也是1.8L手动挡,只是这次是一台两厢车,这也正是长安福特旗下所有产品里最为热销的车型。

  确实,自2005年9月在中国上市以来,短短不到4年福克斯产量突破40万台,2009年更以月均过万的强劲势头热销,骄人业绩成为中国中级车市场的奇迹。作为重庆本地的地产车,福克斯在重庆市场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每月的上牌量均位于中级车市场前三甲,占长安福特销量的50%。

  基因解密:

  对于长安福特来说,福克斯让它找回了在中国市场的尊严,福克斯的热销让它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车市10强车企。对于中国车市来说,福克斯的到来,同时也带来全新的设计理念,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两厢福克斯让习惯于三厢轿车的中国消费者开始认识并接受没有“屁股”的车,为中国车市开启了新的两厢车市场。

  新领驭:“不冒尖”策略

新领驭
新领驭

  从今年4月起步,一月时间跨过5000台月销量,两月时间跨过8000台月销量——新领驭一点都没令上海大众失望。

  相比而言,新领驭在中高级车市场一直都坚守着“不冒尖”的市场策略:在全国中高级车市场始终排行前三,始终不去硬抢第一的位置。尽管上海大众并没有将新领驭彻头彻尾地换代,但却为它塑造了一整套很讨中国人喜欢的外观和配置,加之帕萨特一路走来的口碑效益,新领驭轻松赢得了更多人的青睐。

  可以说,上海大众对市场的敏感程度非常高,早在今年2月~6月期间,原本稳定的领驭在重庆的销量开始下滑,但进入7月之后,新领驭的强劲势头立刻扭转了“领驭家族”的市场风向,不到一月时间,销量便重回下滑前状态,甚至开始出现大面积缺货状态。

  基因解密: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改头换面之后的新领驭不仅能够继续在公务车市场占尽上风,而且能够在商务车和私人坐驾市场分一杯羹,综合了三大主流市场,新领驭月销量倍增也就不难理解,而持续的缺货状态,也就更让人满怀拥有它的期待了。

  悦动:中韩元素融合 1+1>2

悦动
悦动

  去年4月上市的伊兰特悦动,是在韩国现代汽车全新开发的第七代伊兰特平台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车型。搭载了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分别为1.6L和1.8L的两种排量8款车型,其价格区间为9.98万~12.98万元。2009年其表现一飞冲天,1~3月都保持过万台,从4月开始,连续4个月突破2万台大关,5月更是创造了新纪录23869台。在重庆,伊兰特悦动表现依然抢眼,1~7月共计销售2781台。伊兰特悦动连续5个月蝉联中级车销量冠军。

  基因解密:

  作为“家轿王牌”伊兰特的全面升级换代车型,这次的换代并非将海外版直接“拿来”。而是在海外版的基础上,在设计中考虑了更多中国元素,在伊兰特悦动上,中国的消费者能看到更多中国的元素。正是中韩基因的融合,使得这个代号为HDC(伊兰特悦动)的车型,成为中国独享车型,从2008年4月8日上市至今(2009年7月),伊兰特悦动共计销售超过22万台,伊兰特悦动不但成为北京现代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更成为北京现代重新进入中级车第一集团的第一功臣。伊兰特悦动的成功,开创和坚定了北京现代“未来引进的车型全部要采取HDC的模式,即进行中国版的改造”。伊兰特悦动不仅在销量上屡创新高,其开创的“C”模式将为北京现代带来更多畅销“中国的现代汽车”。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