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车市:三大变化推动车市消费基因改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7:54  重庆时报

  三大变化推动车市消费基因改良

  一直以来有种舆论:重庆人好面子,讲排场。这种观点,其实不能完全代表重庆人的特质。在买车这个话题上,通过细分市场的车型上牌量数据,我们很容易发现重庆人汽车消费的“新喜好”。

  不盲目看重排量

  重庆,这个以山出名的城市,对汽车动力的要求超出其他大多数城市,对,这没错,但要看是什么等级的车型。

  对雅阁、凯美瑞、天籁等中高级车,多数重庆买主会选择2.4升以上排量,而且,从经销商给出的数据来看,买主对发动机和配置的要求普遍偏高,那些入门级的低配车型,更多的成为一些中小私企业主的选择。而对以家用为主的中级车来说,这种“排量主导”的观念就遇到了挑战,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精明的重庆人现在也开始重视1.6升这道门槛。除了福克斯、思域、桑塔纳等少数车型,伊兰特、卡罗拉、朗逸、凯越、赛拉图之类,销量上无一不以1.6升为主打。

  地产车影响力加剧

  重庆人买车,对售后服务其实很看重。从榜单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福克斯、天语SX4占据了中级车上牌量的亚军和季军位置,其实,除了这两款车型,奔奔、悦翔在微型车和经济型车领域的表现亦非常抢眼,“长安系”的本土影响力,实在不容小觑,正如许多消费者所说,“地产车的配件和维修都更方便,也更有保障。”

  自主品牌两极分化

  重庆人好面子的特点,在对待自主品牌这方面体现得较为充分,相对于成都这样的近邻,微型车、自主品牌车不受待见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奇瑞、吉利、江淮、哈飞、昌河、华普等自主品牌已经被边缘化,但以比亚迪、华晨、海马、力帆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却过得还算滋润,尤其是比亚迪,凭借F3的强势表现,比亚迪在重庆已经敢于向任何一个合资品牌叫板。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