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车市:1-7月上牌量累计同比增幅35.4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7:52  重庆时报

   8厂家、8车型领跑车市

  在今年过去的7个月,重庆乘用车市场交出了令人“意外”的答卷——78598台的上牌量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其35.45%的高速增长,不仅让人看到了车市复兴的迹象和希望,也让人看到了重新组合改良之后的车市基因所表现出的强大力量。车市已度过了最为“清淡”的阶段。

  决战:8家车企跑得快

  商战,犹如逆水行舟,车市同样如此,在前七个月的中长期耐力赛中,共有8家车企跑赢了大盘。而这些“跑得快”的企业,也开始对整个车市表现出主流的影响力和引导作用。

  从增长率来说,今年重庆车市前七个月的风头完全被东风旗下4家合资企业所抢占,东风悦达起亚凭借150.26%的惊人增幅坐稳了冠军,东风日产则以77.52%的增幅占据了增幅榜第三的位置,此外,东风本田(69.12%)、神龙汽车(64.39%)等另外两家东风主力也都表现不俗,纷纷跻身八强。

  除此之外,上海通用则完全没有受到母公司通用的破产影响,凭借83.68%的同比增幅,占据了增幅榜的亚军位置,北京现代(65.47%)、长安福特(59.41%)、上海大众(47.23%)则占据了八强榜中另外三席,成为今年前七个月重庆车市的赢家,共同构成重庆车市新的DNA。

  制胜:8种车型是功臣

  从销量贡献率来说,那些占据各自品牌销量过半的车型绝对够资格被称为核心,通过前七个月的市场表现,我们就欣然发现了这样8款车型,他们不仅是各自企业的骨干力量,更是整个车市的基因构成。

  豪华车领域,奥迪夺魁的最大功臣莫过于A6L,毫不夸张地说,在奥迪1433台上牌量里面,A6L占据了近2/3的份额;中高级车市场,类似的例子就是雅阁和凯美瑞,其中雅阁的比例达到了62.6%,凯美瑞更高,所占份额甚至超过了80%;中级车方面,这样的榜样当属伊兰特与悦动的新老组合、福克斯两厢与三厢的搭档,以及天语SX4在私家车与出租车两个市场耕耘,这些车型在各自品牌中的贡献率都超过了50%;至于经济型车市场,比亚迪F3可以被称为成功的典范,凭借恰到好处的性价比,以及切合国人的消费观,其3447台的上牌量已经创下单一车型之最,在比亚迪所有车型中的分量也占到了70%以上;对于SUV市场,这样的典范自然是CR-V,其1139台的上牌数据,甚至超过思域,对东风本田的贡献率达到56.4%。

  1~7月上牌量增幅前10名企业

  1~7月上牌量前20名车型

  1~7月上牌量

  前10名企业

  上海大众 5033

  比亚迪 4702

  上海通用 4164

  长安福特  3711

  北京现代 3455

  东风日产 3364

  长安铃木 2854

  一汽丰田 2752

  神龙汽车 2627

  广汽本田 2414

  1~7月上牌量增幅

  前10名企业

  东风悦达起亚 150.26%

  上海通用 83.68%

  东风日产 77.52%

  东风本田 69.12%

  北京现代 65.47%

  神龙汽车 64.39%

  长安福特 59.41%

  长安马自达 45.71%

  上海大众 47.23%

  一汽丰田 27.05%

  1~7月上牌量

  前20名车型

  比亚迪F3 3447

  伊兰特/悦动 2781

  福克斯 2484

  天语SX4 2247

  桑塔纳 1663

  雅阁 1510

  凯越 1413

  凯美瑞 1412

  卡罗拉 1265

  赛拉图 1234

  朗逸 1190

  CR-V 1139

  天籁  1082

  君威 1015

  蒙迪欧致胜 991

  标致307 949

  比亚迪F6 917

  奥迪A6L 901

  思域 882

  长安马自达3 736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