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超强阵容汇集齐鲁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3:41  齐鲁晚报

  对于国内任何一家自主品牌来说,山东市场都是名副其实的“重镇”。近年以来,山东省汽车市场增长迅猛,今年上半年强势超越广东省,成为中国车市的新任龙头老大。以奇瑞 (配置 口碑) 、吉利、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阵营在齐鲁大地的市场表现遥遥领先于其他省份。本次秋季车展招商信息刚一公布,各大自主品牌便闻风而动,上演了一幕幕激烈的场地争夺战。截至目前,各大自主品牌都已“安营扎寨”,列阵就绪,只等9月10日车展开幕了。

  展场爆满室内展示室外交易成看点

  今年春季车展,奇瑞、吉利、比亚迪均创造了400台以上的骄人战绩。今秋车展,自主品牌三强卷土重来。不过在本届展会上,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多家自主品牌“馆内开花馆外香”。场内展示,场外交易,两块场地各司其职,成为今秋车展的一大看点。据了解,奇瑞汽车460平米的室内展台设在一层东厅,室外交易区则在主席台西南侧,面积达到300平米;比亚迪汽车的室内场地面积400平米,室外场地也达到了300平左右。有“齐鲁车展第一钉子户”美称的吉利汽车再次将门口黄金展位揽入怀中,不过这次展示的将是全新品牌帝豪。吉利汽车旗下吉利、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帝豪三大品牌将分别开辟场地,室外同样会开辟交易区。本届展会的自主品牌阵容空前强大,多家以往在室外安营扎寨的“常客”纷纷选择登堂入室。如力帆和众泰汽车首次进入室内展区;刚刚问世的东风风神 (配置 口碑) 也在一层东厅辟出营寨高调亮相。此外,江淮汽车、 长城汽车的展台面积,均创造了参加齐鲁车展以来的新高。

  三地联展自主品牌一个都不少

  济南、临沂、济宁三地联动,这在齐鲁车展十年历史上尚属首次。济南主会场经过十年培育,市场已经非常成熟,而临沂、济宁则是第一次组织大规模车展,参展商对于完全陌生的两个市场,是否也像济南一样热心呢?记者自车展组委会获悉,多家自主品牌三地展会规格完全一样,同一座展台将在三地之间进行“接力传递”。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奇瑞、比亚迪和吉利都已敲定三地联展方案。还有部分在济南主会场没能抢到最佳展位的参展商,则在外地展开圈地运动。据了解,今年以来,以临沂、济宁为首的省内二级市场汽车上牌量增势迅猛,成为山东汽车消费的蓝海区域。临沂不但是国内人口最多的地级市,也是近年来省内经济增长最快的地级市之一。今年以来,临沂单月汽车销量和增幅均位居省内十七地市前列。而鲁西南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济宁,在整个鲁西南地区汽车版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山东省内和鲁东青岛、鲁中济南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之一。“正是这种蓝海区域水涨船高的购车热情,使得我们萌生了三地联办车展的想法。以济南车展为龙头,带动两地汽车市场发展,这对车商来说是件好事,对当地汽车消费者来说也裨益多多。”车展组委会负责人说。

  新车主打名角领衔自主阵容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和改款车型多达数十款,它们将和市场上的在售车型组成强大的阵营,共同抢滩金秋车展。据了解,领衔此次自主品牌参展队列的,皆为当前车市响当当的名角。首度以高端品牌形象亮相的帝豪品牌,将在金秋车展入口的VIP黄金展位迎接广大观众,届时,代表国内自主品牌最高水平的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将接受全省车迷朋友的检阅。据了解,帝豪EC718是吉利首款以出口欧美市场为标准打造的全球车型,无论设计研发、设备工艺还是品牌体系及服务体系都是全新投入,达到了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比亚迪汽车则带来了国内自主品牌首款敞篷轿跑S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该车不仅外形设计堪称国内一流,整车配备了十个车内电脑,采用BIVT可变进气系统、CVT无级变速器,还配备了Keyless无钥匙系统、一键启动系统、NAVI语音电子导航系统、车载电视等高科技配置,技术含量同样不容小觑。其他一些久负盛名的新车,如奇瑞QQme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骏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SV等,都将在9月10日的车展现场亮相,让广大车迷一饱眼福。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