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消费金融公司贷款 房子车子不能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7: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银监会正式发布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以后家里想装修、旅游、教育,不用找银行,找消费金融公司就可以了。银监会表示,成立消费金融公司,其主要出资人的资产规模从征求意见时的800亿元降至600亿元。

  公司注册资本最低3亿元

  成立消费金融公司,是为了满足居民个人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需求。银监会昨天表示,这种公司以小额、分散为原则,最重要的是不能吸收公众存款。

  5月12日,银监会在就成立消费金融公司征求意见时指出,主要出资人为境内金融机构或银监会认可的其他出资人,其资产总额不低于800亿元。在昨天的管理办法中,800亿元的准入门槛已降至600亿元,并承诺3年内不转让所持公司股权。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称,将主要出资人的资产总额调低,是为了降低门槛,有助于组建更多消费金融公司。与此同时,消费金融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亿元。

  市民可贷款购买家电和装修

  据了解,消费金融公司可办理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和信贷资产转让等业务。

  与商业银行相比,消费金融公司的目标客户是有稳定收入的中低端个人客户,包括年轻人群、年轻家庭或需要将家用电器等消费品更新换代的家庭。记者昨日获悉,这里所指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是消费金融公司通过经销商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约定的家用电器、电子产品等耐用消费品的贷款,其中不包括汽车和房屋。而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主要可用于个人及家庭的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

  据了解,消费金融公司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10%,同业拆入资金比例不高于资本总额的100%,资产损失准备充足率不低于100%。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金融公司向个人发放消费贷款的余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月收入的5倍,贷款利率不能超过基准利率的4倍。

  据了解,成都、北京、上海和天津是首批获准试点消费金融公司的城市。昨日,记者从四川银监局获悉,由于管理办法刚刚公布,所以暂时还没接到组建消费金融公司的正式申请。本报记者 杨斌 实习生 万勤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