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尾”美--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5:13  解放日报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中国人喜欢三厢车由来已久,但是很多两厢车硬生生加了一个尾箱后,整车造型一直受人诟病。东风雪铁龙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厢却是例外,在世嘉两厢的基础上加了一个后备箱后,依然那么漂亮迷人。

  当笔者第一眼看到世嘉三厢的时候,可以说有种“惊艳”的感觉,全新世嘉三厢轿车的造型无疑是东风雪铁龙现有三厢产品阵列中最有卖相的一个。酷劲十足的黑色雾化晶钻前大灯,侧面的三厢线条,短车尾造型过渡得紧凑而协调,全新的16英寸轮辋动感十足,多出的尾箱一点都没有为这款车的线条造成突兀感。

  打开车门,坐在驾驶席上,世嘉三厢的科技感迎面扑来。最吸引眼球当然还是那个独特的中央集控式方向盘。设计师充分利用了方向盘中部固定不动的特点,将各种功能按键布置在两个环形区域内,简单动动拇指,就能轻松设定音乐、空调、限速或巡航等。

  中置式仪表盘显示车速、转速、水温、油量等一些常规的行使参数。在中央出风口的下方还有一块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包括时间、车外温度、即时油耗、行车电脑等信息。

  宽大的车内空间是世嘉具有优势的地方,世嘉三厢版车型也继承了这一优点。2610毫米的轴距让后排空间十分舒畅。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特别是在增加了后备箱后,储物空间得到了更大的提升。实用性得到增强。

  笔者试驾的车型为2.0升顶配版世嘉三厢,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具有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与之匹配的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辆在驾驶过程中表现稳定,缓慢加速时平稳有力,不过急加速时能感到变速箱换档时的顿挫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运动模式可以尽量将车辆转速保持在较高的区域,加速更加凌厉。雪地模式比较适宜湿滑等路面,该模式下动力的输出会变得较为平缓,以保证车辆在急加速中不易出现意外,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底盘调校一直是法国车的强项,世嘉三厢也同样如此,在一些连续的弯道上世嘉的转向精确性高,高速弯时也不会感到非常明显的侧倾。世嘉三厢的刹车非常灵敏,在安全上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当有人问我同一款车是选择两厢版还是三厢版时,过去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两厢。不过试驾世嘉三厢后,三厢版车型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从外观上来讲,世嘉三厢设计非常成功,增加的后备箱十分自然,还非常动感、美观。最重要是,新增加的尾部更加实用。  (刘亚丽)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三厢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