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应三分之一积蓄购车 六分之一月收入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1:19  今晚经济周报

  汽车经理人

  每一位汽车经理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本栏目以最直接的问答形式阅读他们的事业与生活、倾听他们的经历与抱负,感受他们的共性与个性,领略他们的思想与前瞻。

  天津市良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始川

  而立之年的郭始川很年轻,对他的采访像是了解一个青年经理人的创业故事,并非完全专业化的问答,让记者与他之间的对话更像是朋友在轻松聊天。

  在2008年房地产市场清冷的时期转行进入汽车销售领域刚刚1年多,今年只有31岁的郭始川全面掌管着良辉汽车对“瑞麒”、“莲花”、“华普”品牌的销售和服务,他没有刻意隐藏自己事业上的压力,谈到事业构想的他,言语中透露着年轻人独有的朝气和自信。

  他说,“近期目标还要代理一个豪华品牌,而中长期目标是建立自己的汽车代理销售集团”,说这话的时候,表情镇定语气坚决。采访过程中,他提到最多的两句话是“我有一个年富力强出色的管理团队”和“我在抓服务,要口碑”,可见,拥有一支好团队成为他自信的基础,而诚实、承诺、诚信,已成为他最简单的经营之道。

  “厚道”是汽车销售宗旨

  周报:您是从何时开始接触汽车销售的?

  郭始川:我以前做房地产,2008年初开始代理销售莲花品牌。我本人喜欢汽车,选择做汽车销售是因为我们判断汽车市场前景不错,我们可以作为长久发展的一个项目。

  周报:做汽车销售有没有经过一些跌宕起伏?转折点是哪件事?

  郭始川:最初我们代理的莲花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一般,因而销售情况也是不冷不热。今年4月接触到瑞麒品牌,经过试驾和对厂家的深层次了解,我们觉得这个品牌很有发展,7月份瑞麒汽车在我们店的销量是30多辆,在全国瑞麒4S店中排12位,这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周报:觉得自己的公司最大的经营优势是什么?

  郭始川:资金实力雄厚和出色的管理团队。我们的管理团队都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人。

  周报:如果有条件,你觉得软硬件方面哪些地方还应该更完善?

  郭始川:我们目前的软件、硬件方面都很到位。现在就是踏踏实实做服务,做口碑。

  周报:顾客怎样的评价会让你心生暖意?

  郭始川:厚道。我们的服务宗旨就是诚实、诚信、承诺。

  周报:作为汽车经理人,你对目前的期待和远期的目标是?

  郭始川:2年内代理一个进口高端品牌。10年内成立自己的汽车销售集团公司,我做董事长。

  周报:最近关注行业的哪些热点?

  郭始川:主要关注发展迅速,车型上市快,具有竞争性的其他品牌的动作。

  兼顾家庭和事业有心得

  周报:您平时最大的爱好是什么?

  郭始川:乒乓球、网球、象棋。

  周报:当了老板以后,工作生活有什么

  明显的变化没有?

  郭始川:工作压力大,差不多每天16:30左右头就会疼一阵,事务考虑得多。

  周报:最近工作主要忙什么?下一步会有什么大的动作吗?

  郭始川:最近我主要在抓完善售后服务。下一步会在长江道开莲花、瑞麒的4S店

  周报:有没有兼顾事业和家庭的心得?

  郭始川:有,家里主要靠媳妇。

  周报:家里人谁最让你操心?

  郭始川:孩子,7岁的男孩。想让他发展好学业,他还不错,学习的主动性比较强,成绩也不错。

  周报:平时没时间陪家人,怎么弥补?

  郭始川:靠物质,给媳妇买东西,她为家付出很多。当然我一有时间都会陪老婆孩子。最近想陪父母旅游散散心。

  周报:您太太开车吗?开什么车?

  郭始川:她开莲花竞速,我们自己代理的车,1.6升自动挡。

  年轻人购车成本不应太高

  周报:对天津车市有什么感触?

  郭始川:天津车市有时比较“怪异”,各式各样甚至奇形怪状的车都能卖,但全国畅销的车在天津不一定卖得好。也许是地区文化差异所致,但目前消费者是越来越理性。

  周报:怎么看待年轻人购车风潮?

  郭始川:我觉得购车的成本不应高于积蓄的1/3,每月的养车成本不应高于月收入的1/6,比如每月用车成本在500元,月薪应在3000元以上。生活很多地方都需要花销,买车养车压力太大就成了车奴。

  周报:您本人在销售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印象比较深的事情吗?

  郭始川:有,一次车展上,一位顾客已经看中了另一个品牌的一辆车,然后又很关注我们的莲花竞速,后来那位顾客和我聊,并最终买了我们的车,原因是他感觉我人比较实在,从而相信我们公司的服务。这件事给我很大启发,就是要诚信经营。

  周报:本报最近在做一个女性购车的专题,您对女性购车有什么建议?

  郭始川:我觉得适合女性的车第一是要样子好看,有个性,第二是操控性上简单一点,最好选自动挡的,第三是买精致一点的性价比高的小车,尤其注意的是易操控和安全性。

  周报:对周报的汽车版有何建议?

  郭始川:这种像朋友聊天式的采访很轻松,希望周报越办越好,立足本地市场更好地为购车人服务,也希望和周报进行更多的合作。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