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粉红救兵 多国推出女性专用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8: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士专用出租车

  作为一个女性,你有没有试过,因为出租车司机都是男性,一个人晚上不敢打车回家?而你有没有试过,坐在出租车上,不得不“享受”司机的二手烟?你还有没有忍受过男司机在面对混乱的交通时,不停地大声咒骂?这一切,现在开始有所改观。不少国家近两年纷纷推出了专为女性设计的出租车,不仅具有时尚外观,还能够让身为女性的你,享受到贴心的服务。假如中国大街上也出现了女性出租车,会不会让你在夜半回家时感到更安心呢?

粉红女士专用出租车

  德黑兰街头:已有数百辆专供女性乘坐的出租车

  最早提出女性出租车概念的是伊朗的德黑兰。由于很多中东国家法律禁止女性开车,因此出租车司机都是男性。不过,伊朗却是中东国家中例外的一个,2006年,伊朗市场推出了一项针对女性的出租车服务。

  据介绍,只需拨打一个电话,就有女司机开着出租车来接,女性专用出租车让女性乘客感到安全和放松。“女性电台出租车”服务于2006年推出,最初开业时仅有几辆出租车,但由于颇受欢迎而迅速发展壮大,现如今,德黑兰街头已有数百辆专供女性乘坐的出租车,而且出租车上都装备了导航和卫星定位系统。“女性电台出租车”负责人穆赫辛·乌鲁吉表示,乘坐女性出租车的乘客来自各行各业,有大学生,也有上班族和家庭主妇。乌鲁吉希望,这种专门为女性提供出租车的服务也能推广到伊朗的其他城市。

  委内瑞拉:不仅提供出租车服务,还能够帮助单亲妈妈

  委内瑞拉新近成立了一家“女性出租车公司”,专为女性乘客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这家出租车公司的司机都是女性,她们为女性乘客提供租车等服务,甚至帮助乘客购物和接送孩子。“女性出租车公司”的老板莱瓦女士说:“委内瑞拉有许多单亲母亲,既要照顾孩子,又要工作,她们很需要值得信任、负责任又守时的帮手。我们看准了这一商机,成立了这家公司,女士们只要拨打一个电话就能得到她们需要的帮助。”除司机都是女性外,这家公司的车辆都漆成统一的酒红色,车厢内一尘不染,而且车里播放的音乐都充满了女性色彩。

  此外,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女性出租车也大获成功。《华尔街日报》的Don Duncan报道说,一些女性认为乘坐这样的粉红色出租车更有安全感。

  俄罗斯粉红色出租车:男扮女装的同性恋顾客将被拒

  2007年开始,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出现了一批引人注目的粉红色出租车,更让人耳目一新的是这些出租车仅供女性乘客专用,并且司机也都是有丰富驾驶经验的女性。据介绍,俄罗斯这些女性专用粉红色出租车,经营者与驾驶员都是俄国传统职场最不受欢迎的离婚女性与单亲母亲。

  据报道,俄罗斯传统职场对离婚女性与单亲母亲相当歧视,但是一群婚姻生活不如意的女性,却以她们独特的亲切、温馨、体贴特质,创造俄罗斯独一无二的女性专用出租车企业。

  这些出租车的特征是粉红色的,车上写着女性专用,公司负责人安娜本身即为一位四十八岁的离婚妇人,有两个孩子。孩子长大独立了,她想自己做点事,所以创造了女性专用出租车事业。

  她遴选的驾驶员是三十五岁以上、跟她有相同感情经历、要有五到七年驾驶经验的女性,必须热情,懂得女性心情,最重要的是她们要能与人沟通,还要会讲故事。

  这些女司机都接受医疗训练,粉红色计程车上备有女性药物与卫生用品,让女顾客觉得很贴心。她们只接受女性顾客预约,男顾客只能陪女顾客,拒绝男扮女装的同性恋。

  这支粉红色车队因为价格合理,近半年来在莫斯科出租汽车业异军突起,后势惊人,一些银行看到她们的企业蒸蒸日上,准备提供贷款让她们添购新车。  文/图片整理 陈鑫欣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