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何墨池:解读2014中国高效物流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4日 11:23  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号:

  在中国商用车界,提起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的名字,可谓尽人皆知。不仅因他是一位能讲一口流利汉语的瑞典人,更因他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高效物流。他也因此被业界称为“传道士”。

  采访何墨池:愿中国高效物流早日梦圆

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

  从2004年斯堪尼亚进入中国至今,他的身份几经变换,但他履行“传道士”的职责没有变:给中国带来高效的物流方式,向用户解释何为吨公里、标准化托盘,帮助企业提升运输效率等。斯堪尼亚作为一家瑞典卡车制造商,为何如此关注中国的物流运输?新年前夕,记者对何墨池进行采访,便围绕这个话题谈起。

  ● 优化挂车 物流效率将会更高

  “我始终坚持为中国带来高效的运输方式,而不是宣传自家产品。”何墨池开门见山,卡车作为运输链的一个环节,其产生价值的多少与挂车紧密相连,因为挂车决定了货物载运量和装卸货速度。斯堪尼亚设计卡车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挂车的价值,如果挂车能够得到进一步优化,整个物流效率将会更高。

  在 去年武汉商用车展上,斯堪尼亚不是大力展示自家产品,而是积极推广与自家产品可能毫无关系的侧帘挂车。在何墨池看来,中国货物平台标准发展缓慢,半挂车在轻量化、便利化、标准化等方面没有明显突破。“所以我们主动找到中集,在中国现有法规下对半挂车进行了优化,虽然不是最理想的,但可以说是目前最合法、最优化的挂车了。”

  何墨池告诉记者,这辆半挂车内宽2.45米,放置两排1.2米乘1.2米的托盘,要求货物装卸必须非常精确,而这会占用很长的装卸时间,从这可以看出中国在交通法规方面有进一步商榷的地方。而在欧洲,半挂车的内宽为2.5米,摆放两排1.2米乘1.2米的托盘十分从容。“假如中国的交通法规能够跟进,增大半挂车限宽,中国的运输效率将会大大提升。”他说。

  不仅如此,去年深圳物博会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展出的25.25米双挂汽车列车,就是由斯堪尼亚牵引车和中集挂车组合而成,旨在向中国推介欧洲先进的模块化运输模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