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上汽大通大力推行商乘并举模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0日 10:22   南方日报   字号:

  作为市场新入者,上汽大通一直保持高速发展速度。近日,上汽大通宣布,经过20个月的发展,该品牌第10000辆汽车正式下线,速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而随着1万辆的下线,上汽大通继续推行商乘并举的模式,且推出首款商用MPV概念车G10。这也意味着,上汽大通从单纯的提供产品,到探寻消费者未来需求的转变。

  不到两年就完成万辆销售

  据了解,上汽大通自首款产品上市起,一年多时间已经完成了产品与市场的全面覆盖。统计显示,上汽大通去年一共销售6000辆,完成了6%的市场占有率,先后推出34款基本车型,申请200多个公告,覆盖300多个产品系列。

  在网络渠道方面,上汽大通在国内已经有128家经销商和110家售后服务网点,且全球化战略的稳步推进,已覆盖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13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售后服务水准也同步提升,举办了首届全球售后技能大赛与国际服务水准接轨。

  上汽大通方面表示,用了一年零八个月的时间完成万辆销售,而业内其它公司基本都用了两年半到三年的时间才完成。数据的背后是上汽商用车从进入这个市场开始,就按照既定战略稳步前进的执行力:即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完善的产品为理念,创新与速度互为支撑,打破常规发展思路,不断实现覆盖营销、制造和口碑等各方面全面快速成长。

  寻求未来市场战略转变

  随着10000辆汽车的下线,也开启了上汽大通的新发展阶段。近日,上汽大通发布了商用车行业首款商用MPV概念车G10,继续高举商乘并举战略,寻求从单纯的提供产品到探寻消费者未来需求的转变。

  据悉,商用MPV概念车G10是上汽商用车依托上汽集团全球资源平台,依照“国际基准”理念开发的商用车领域首款概念车。G10是取自英文Guide 10的意思,它代表上汽引领中国未来10年商用车发展愿望,也代表着“Great Power高效动力”、“Green Concept绿色环保”、“Global Technology全球科技”的理念。其中,该车采用了上汽集团最新的发动机排放能够达到欧6标准。并且,G10将由电脑、手机、网络和汽车形成的四位一体第三代移动商务平台,以车为载体,整合实时移动会议中心、智能高速无线网络、新一代物联网系统。

  上汽大通方面表示,商用MPV概念车G10发布,意味着上汽大通已经找到了一条可持续的差异化发展道路,改变了商用车行业单纯以销量换发展的策略,而是通过技术升级和趋势引领改变行业格局。随着商用MPV概念车G10的推出,上汽商用车实现了商用车制造企业从单纯的提供产品到探寻消费者未来需求的本质转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