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首获欧盟整车认证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1日 08:21   南方日报  朱钦 字号:

  比亚迪本周宣布,其纯电动大巴正式获得欧盟整车认证,即WVTA认证,标志着比亚迪电动大巴拿到了进入欧盟国家的“入场券”和无限制自由销售权。这对于正在欧洲急速上升的比亚迪电动大巴业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欧盟认证被认为是国际上审查最为严格的认证体系之一,与美国认证、日本认证一起构成了世界汽车三大认证体系。欧盟整车认证共包含25项整车评审项目(不含零部件测试),从申请认证到正式拿到认证证书需要经历一个复杂和严格的评审过程,不仅严格评审大巴整车质量,更对产品管理体系、企业生产一致性等进行综合考评。

  据悉,目前拿到欧盟整车认证的纯电动大巴企业寥寥无几。此次比亚迪顺利通过欧盟认证,表明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技术、质量、安全、生产一致性和产品管理体系等方面都满足欧盟标准要求,达到了国际水准。

  比亚迪出口贸易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永平说:“有了欧盟认证,我们的电动大巴就可以在欧盟国家自由销售。我们的纯电动大巴凭借高安全、长续航里程,及人性化的设计,已经在欧洲赢得了多个主要城市的认可和高度评价,此次拿到欧盟认证,无疑对我们电动大巴欧洲市场的拓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除了欧盟认证以外,比亚迪也在积极进行在美洲和亚洲的相关认证,为其电动车未来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提前做铺垫。比亚迪执着坚持的“绿色公交电动化”战略优势已然显现,未来的表现让人期待。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