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客车>正文

原创安凯客车亮相汉诺威 上演“中国风”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4:58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年9月20日-27日,第64届汉诺威商用车博览会(IAA 2012)在德国举行。汉诺威商用车博览会是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用车展览和贸易交流会,本届展会共吸引了1800多家国际知名的客车、卡车、专用车整车厂及零部件企业前来参展。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派出HFF6904KZ-8高端商务客车和HFF6110GS-1双层观光客车参加本次车展,全面展示了中国客车的高端品质。

安凯高端商务客车HFF6904KZ-8安凯高端商务客车HFF6904KZ-8

  展示中国高端品质  旅游商务双管齐下

  这是继比利时国际车展之后,安凯客车再次出征欧洲顶级商用车展。在2009年的比利时车展,安凯纯电动客车一经亮相就引发轰动,是整个车展上唯一直接开进展馆的电动客车,代表当时中国新能源客车最高发展水平。本次安凯客车参加汉诺威商用车展,高端与豪华成为这次参展的重要主题。

  安凯客车参展的两款车型其市场诉求非常明确,主打欧洲的高端商务车市场和高端旅游客车市场。在汉诺威的安凯客车展台,最为醒目的就是红色的安凯双层敞篷观光客车HFF6110GS-1,车身上巨大的“中国”两个大字,在整个展区显得尤为醒目。

欧洲客户体验安凯高端商务客车欧洲客户体验安凯高端商务客车

  该车是安凯客车集多年研发之所长,并顺应客车市场发展趋势所开发的一款新车型,整车采用全承载的车身结构,最大程度地保障乘客的安全性,有效提升车内空间,车身重心低,车辆抓地力强;该车上层为敞篷式车厢,为乘客提供了毫无阻碍的360°的全景视野,同时该车配备的多国语音同步系统,能够同步翻译多国语言;人性化设施一应俱全,空调、多国语音系统、呼叫门铃、急救箱、整体式电动后视镜、电子钟、温度计、灭火器、残疾人座椅手动踏板、上下层监视摄像头等先进设施一应俱全。

  目前,安凯客车已经投放上百台双层车在世界各地,成功驶入英国伦敦,美国旧金山、拉斯维加斯、华盛顿,澳大利亚悉尼、中国香港,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南非开普敦等地。今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安凯双层观光客车投入到伦敦市中心的黄金旅游线路,服务全球奥运游客,带有“中国制造”标签的双层客车,第一次驶上了伦敦街头,成为奥运赛场外的一道亮丽风景。安凯双层观光客车在汉诺威车展上的精彩亮相,展示了安凯客车进一步开拓世界高端旅游观光客车市场的决心。

  安凯商务客车HFF6904KZ-8是专为欧洲市场设计的高端商务车型,目前该车型在欧洲市场还没有同类产品,填补了市场空白,在本次车展期间受到众多欧洲客户的高度关注。该车采用世界首创的9米高端商务客车的车身设计,应用了源自航空科技的全承载车身技术,车内空间更大,内部设施比传统客车更便于布置,车身整体强度更高,安全性、舒适性和稳定性都比其他车型更为出色。在车身内安置了16个全真皮VIP座椅,内嵌了媒体办公设备的办公桌,商务人士可以轻松实现无线上网、视频演示等多种商务功能。车载冰箱、雨伞架、电源、阅读灯等设施一应俱全。该车除了传统商务客车提供的接送功能之外,还可以轻松满足客户对商务洽谈、商务考察、项目演示和商务旅行等多方面需要。它既是移动办公室,又是移动休息室,还是豪华舒适的商务客舱。很多欧洲客车专业人士对该款客车市场前景都非常看好,表示9米高端商务客车将成为中国客车企业征战欧洲市场的拳头产品。

欧洲客户对安凯双层观光客车表现极大兴趣欧洲客户对安凯双层观光客车表现极大兴趣

  品质文化源于欧洲  自主创新走向世界

  欧洲是世界汽车工业的发祥地,对于安凯客车来讲,到德国参加车展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回顾安凯客车的历史,安凯客车走过的是一条“引进来,走出去”的道路。二十年来,安凯客车从九十年代初与德国凯斯鲍尔合作,在中国率先引进全承载车身技术,开启中国高端豪华客车时代。到现在,安凯客车通过不断的“吸收、引进、再创新”,由中国走向世界。今天安凯客车来到其欧洲血统的发源地——德国,向全欧洲、全世界展示中国客车的风采,与德国的赛特拉品牌同场竞技,各领风骚。

  在2011年,安凯客车完成了在海外市场量的扩张,连续完成了3000辆校车出口沙特,330辆公路客车出口俄罗斯等一系列出口大单。而到了2012年,安凯客车的海外发展则主要致力于质的提升,注重高端市场的开发力度,尤其以今年安凯双层观光客车在伦敦奥运成功运行为重要标志,颠覆了欧洲人对于中国制造的传统印象。

  长期以来,中国客车海外出口主要以中低端车型为主,尤其是公交客车在我们出口比例中占到很大的比例。但是由于受到世界经济形势持续走低的影响,公交客车出口明显下降。安凯客车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警示,中国客车企业必须从现在开始重视中高端市场的拓展,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因此,安凯客车在本次汉诺威车展派出两款重要的高端客车参展,标志着安凯客车将继续深耕海外客车市场,不断推进产品出口的多元化和高端化,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先机。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