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卡车>正文

原创黄河轻卡自卸即将归来 发力工程物流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13:35   新浪汽车   字号: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放缓和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工程物流用车市场走势一直较为低迷。但是,在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大背景下,更多人还是相信,轻卡自卸依然会是最具发展潜力的物流车型之一。

前期,网络上热传重汽轻卡自卸即将上市的信息,笔者认为中国重汽也正是出于对该市场的良好预期,才在原有产品阵营的基础上再推“猛将”。黄河轻卡自卸产品性能具体如何?其产品定位在什么层面?价格能否让广大用户接受,带着种种问题笔者开展了系列调查。

自卸车的用车环境和载物要求对车辆性能提出了更严格更挑剔的要求,重汽重卡自卸车除了自身拥有的“半世纪”历史底蕴以外,给予用户最大信心的始终都是产品的硬实力。轻卡自卸的产品实力能否传承重汽重卡自卸的先天优势,为用户提供性能优越的产品呢? “黄河轻卡自卸是基于中国重汽五十年的卡车制造经验,在一流的技术与制造水平基础上潜心打造而成,实力绝对毋庸置疑。” 重汽轻卡的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而为一探究竟,记者通过多方渠道了解获悉,即将推向市场的这款黄河轻卡自卸,为了达到领跑国内轻卡自卸市场的目标,自始至终都在追求各总成的完美匹配。眼下,其不仅做到了动力出色,经济性好,更兼承载力强,产品安全可靠等特点,轻松达到了大部分用户要求的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诉求。

其中,最值得称道的是,黄河轻卡自卸的硬件实力,比如其所采用的国内知名的云内、玉柴发动机,动力性、稳定性和经济性上都有着卓越的表现。

如今,用户对物流商用车的使用要求越来越高,而将安全性、承载力、舒适度合而为一,或许就是商用车“以人为本”的特性体现。这一点,黄河轻卡自卸同样做得不错。

安全性上,黄河轻卡自卸运用成熟的产品技术优化结构设计,追求轻量与重载的完美融合。其采用无色夹层钢化玻璃,满足清晰视野的同时,提高了车辆安全性;采用金属保险杠,结实耐用,在意外情况下可以吸能缓冲;至于车身设计方面,驾驶室结构具有良好缓冲效能,可以满足欧洲碰撞要求;大厢采用的高强板,钢度高、抗弯、不易变形;采用的气压双回路+断气刹制动,加大制动气室,令制动更可靠稳定。

舒适度上,黄河轻卡自卸采用的流线型设计,不止风阻系数小到行业表现最优,其美观、时尚、大气的外观,也给人赏心悦目之感;该车采用的二级踏步设计,方便用户上下车;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及布局,使座椅有效降低驾乘疲劳;方向盘的前后调节功能,以及触手可及的各种操作,也都方便驾乘;至于框架式后视镜,无盲区,视野好。

承载力上,黄河自卸轻卡匹配的变速箱表现出众。其主箱对称布置的双中间轴结构,输入轴、主箱主轴只承受转矩,没有弯曲变形;中间轴承受弯矩减小1/2,弯曲变形小,齿轮啮合状况良好;副箱采用的双中间轴结构,紧凑而重量轻、传动比大、效率也高;至于低档齿轮的加强设计,也会有助于承载能力的提升。

此外,该车型采用高强度的钢双层车架,加强型板簧设计,多种规格钢丝胎选装,有效提升整车承载能力。其大梁是一次冲压成型,抗弯、抗扭、承载能力更强,坚固而耐用;后桥板簧根据运输介质提供多种配置,能够满足用户的承载需求;大速比范围和副箱低档齿轮加强设计,利于车辆爬坡,可以适应各种复杂路况。

如此优越的产品质量和性能,其价格定位如何呢?笔者大胆揣测黄河轻卡自卸的市场售价又将创造一个行内新高。

重汽黄河轻卡自卸凭借其强势的品牌优势、卓越的产品性能以及7×24小时的服务承诺和1050家的服务网络能否赢得用户青睐?若高品质高价格的产品定位能否得到用户认可还需要市场的亲自考证。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