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卡车>正文

戴姆勒在华扩张业务 新款引擎匹配欧曼重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对于汽车的需求量激增,去年更是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戴姆勒集团在中国的轿车和乘用车市场都进行了投资,先后成立了各自的合资公司。现在戴姆勒选择进入中国的重卡市场,与北汽福田合资成立“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此举将帮助其提升在中国卡车市场的地位。

  戴姆勒在华扩张 重卡引擎2014年实现国产

  

  戴姆勒近日宣布,将与北汽福田合作共同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怀柔建立新的发动机工厂,主要用于制造OM457型柴油发动机,年产量将在达到4.5万台。此工厂将在2013年上半年开始建设,2014年开始正式投产,之后将主要搭载其合资公司北汽福田戴姆勒生产的福田欧曼(Auman)牌卡车。

  

  型号为OM457的发动机由奔驰公司生产,主要用于重型卡车,在欧洲和拉美地区大部分卡车均搭载OM457发动机功率输出为490马力。对于这款发动机何时会用于量产欧曼卡车,网通社与戴姆勒负责重卡合作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未来福田欧曼卡车将有部分首先搭载进口OM457发动机,此发动机由梅赛德斯曼海姆工厂生产,待2014年国产发动机投产后,福田欧曼将搭载国产发动机。”

  北汽福田/戴姆勒组建合资公司 联合研发重卡

  

  今年的2月18日,北汽福田与戴姆勒集团宣布建立北汽福田戴姆勒合资公司。双方按50:50股比例投资成立,注册资本56亿元,双方总投资65.3亿元,合资公司将共同制造福田“欧曼”重型卡车。就双方在合资公司后如何合作,网通社与北汽福田重卡方面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后,戴勒姆集团将向北汽福田提供技术和管理方面的支持,未来合资公司还将在一些领域上进行共同研发。

  

  戴姆勒公司和北汽福田自2003年就有合作,在2011年1月投资26亿元建立福田欧曼重卡二工厂,在今年才结束了长跑,一起建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成立后的第一台福田戴姆勒欧曼重卡已于7月9日正式下线,待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后,将会搭载国产的OM457柴油发动机。

  相信随着这款发动机在国产后,将进一步提升福田欧曼车辆的产能,并且会降低车辆的价格,对于中国卡车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网通社 2012年7月23日 北京报道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