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高效和节能成“十二五”内燃机发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1:57   商用汽车新闻 字号:

  7月16日下午,“推动内燃机工业贯彻实施国家排放法规技术交流研讨会”在辽阳举办。会议以内燃机节能与排放为主题内容,共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会,探讨目前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全行业自身发展和支撑相关配套产业健康可持续地发展,为内燃机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献计献策。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表示,高效率和低能耗技术指标,是内燃机工业“十二五”发展期间考察的重中之重。内燃机工业开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产品的研究,已经面临从以往一般性研究转向实际应用的关键时刻。“十二五”期间,内燃机的节能将从科研开发到产业应用贯穿始终,是从以往的选题研究转向命题研究的重要阶段。在“十二五”期间,内燃机工业的发展思路要夯实基础,这包括夯实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夯实改革开发30年来由合资合作、购买引进、技术咨询所获得的新技术、新工艺消化吸收后形成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制造的基础。据此,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起草拟定了“十二五”期间内燃机工业七大发展重点:点燃式内燃机缸内直喷燃烧技术;现代内燃机控制技术的研究;压燃式内燃机供油系统对降低油耗与排放指标的应用研究;内燃机增压系统支撑主机节能减排技术研究;内燃机排气后处理系统应用条件、范围及效果研究;传统能源动力装置高效利用替代能源技术;新型材料在内燃机上应用的途径及效果研究。

  此外,《商用汽车新闻》记者从环境保护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了解到,截止到2010年5月,我国已有36个重型压燃车型(第29批)达到国Ⅳ排放水平。

 记者余梦洁辽阳报道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