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安凯观光级旅游客车首次亮相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6:17   中国工业报 字号:

  徐迎春

  安凯针对旅游市场生产的11.6米“捷利”观光级旅游豪华客车在北京客车展隆重登场,这也是该车首次亮相北京。该车为11米车型,总成配置达到12米车型的座位数,实现运载功能最大化。整车宽度做到2550mm,比一般意义上的2500mm宽了50mm,有效增加了座位间距和过道宽度。

  “捷利”观光级旅游豪华客车采用上下两大片的全景前挡风玻璃,不仅具有开阔的驾驶和观景视野,更彰显了豪华气派。侧窗玻璃的大圆弧设计,让乘客欣赏起窗外景色来更加便利,车厢内部空间高度超过2米,达到2050mm,非常宽敞,不会给乘客造成压抑的感觉。同时,该车型为适应景区限高的要求,在最大限度保证行李舱容积的前提下,将整车高度控制在3.5米以内。

  采用全承载结构设计理念打造的该款旅游客车,可以大大提高整车被动安全性。全承载车身结构能够将汽车运行中的冲击由整车车身骨架和蒙皮承担,从而使车身骨架受力更加合理,是普通客车整体强度的3~6倍,整车强度更强,从而实现了安全性的保障。

  此外,安凯还带来了HFF6110GS01D双层城市观光车和一款13.7米的HFF6140G06D城市客车。据了解,HFF6110GS01D双层城市观光车从产品开发的源头即实现一体化——无底盘概念,有效降低了车辆重心高度,提高行驶平顺性。此外环保节能的动力系统动力强劲,异乎寻常的容量降低人均油耗;应用上层大圆弧侧窗玻璃,更大景观视野,让乘客感受街区的韵律;车内外超大广告租位,提升运营企业的综合效益和城市整体形象;独特的双“W”车身结构设计,有效降低整车高度,使整车高度控制在3.8米,同时有效利用了车内空间。

  据悉,HFF6140G06D城市客车载客可达130人。该城市客车采用8气囊空气悬挂系统,不仅很好地解决了车身的承重问题,而且保证了整车良好的舒适性。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