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卡车节油赛转战西部 昆明站半决赛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7:54  新浪汽车综合
2009沃尔沃卡车节油大赛昆明半决赛比赛用车
2009沃尔沃卡车节油大赛昆明半决赛比赛用车

  继温州站和大连站半决赛的成功举办,9月24日,2009沃尔沃卡车全国驾驶员高效节油大赛进入西区半决赛阶段。来自云贵川地区的优秀驾驶员代表在昆明展开角逐,最终贾颜宇、许兵和张天灵荣登三甲,顺利进入广州总决赛。随着赛程在全国范围的开展,本次节油大赛也将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的驾驶理念和无微不至的客户关怀带到西部地区。

  为了更加全面真实的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能,除了考察高效节油知识的笔试部分,比赛专门设置实际载重驾驶环节,在长达89公里的实地载重赛程中,驾驶员的驾驶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比赛中的油耗记录不断刷新,可谓战绩不俗。最终通过对油耗、速度的综合考评,来自红河实业有限公司的驾驶员贾颜宇赢得了西区半决赛的冠军。

  “是赛场,也是课堂,本次比赛让我们受益匪浅。” 拥有多年驾驶经验的冠军驾驶员赛后表示。与同类比赛相比,本次比赛的实用性特点非常鲜明,这与沃尔沃卡车可靠踏实的品牌形象一脉相承。从课堂培训到驾驶知识笔试,每个环节都融入了大量节油高效驾驶知识。特别是在实际驾驶环节,沃尔沃卡车的资深培训师王宗君更是全程陪同,给予参赛选手专业的个性化指导。

  “在实现节能高效驾驶的过程中,驾驶员和车辆是同样重要的两个因素。车辆的各项性能能够为驾驶员提供安全、高效保障,例如I-shirt能够有效地降低驾驶员人为错误操作造成的油耗;而驾驶员的正确理念和操作是车辆性能得到充分发挥的保障,良好的驾驶习惯与对车辆的充分了解可以有效地提高驾驶员生产力,降低油耗。” 王宗君(沃尔沃卡车的资深培训师姓名)这样解释驾驶员与车辆的关系。

  云南省地处中国南陲,东部与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为邻,北部同四川省相连,西北隅紧倚西藏自治区,西部同缅甸接壤,南同老挝、越南毗连。从整个位置看,北依广袤的亚洲大陆,南连东南亚半岛。优越的地理位置给云南的公路发展带来了契机。第二次全国公路普查数据显示,云南公路总里程达163304万公里,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占全国公路总里程的近1/10。公路运输在云南省交通运输中“唱主角”,承担着全省九成以上的运输量。云南盛产烟草、花卉、水果,泥炭、天然气、稀有金属等物产也很丰富。从“茶马古道”起,云南的物流业就呈现出跨地区、跨国界、外向型、发射型的“大流动”特征。如今,随着红塔集团、昆明卷烟、云南花卉、云南水果等一些闻名遐迩的企业的诞生与新兴产业的发展,云南的物流业在中国乃至是在东南亚的地位越来越显得不可忽缺。由于云南省地处连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前沿,独特的区位优势日益彰显,国内外一些知名的物流企业纷纷看好云南省物流业发展前景,争相以不同的方式进入部署物流网络。

  但是云南省的工业基础较薄弱,工业、商业及交通运输、仓储等企业的信息技术应用不够广泛或处于空白,工业及商业企业物流资源存量较大,整合的难度大、成本高,企业物流资源闲置与浪费较为普遍,加之上下游企业之间尚未形成良好的供应链系统,使得企业应用现代物流技术的能力较为低下。另外,运输及仓储技术较为传统和落后,因此,真正意义上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在云南尚处于萌芽状态。

  沃尔沃卡车选择昆明作为本次节油大赛西区半决赛的举办城市,正是希望为昆明乃至广大西南地区的卡车用户带去高效节能的车辆,完善的服务理念以及先进的驾驶技术。切实地帮助沃尔沃卡车用户降低油耗成本,提高卡车运营效率及驾驶员生产力,最终使得企业在行业核心竞争力方面不断提高。沃尔沃卡车公司曾经为云南某用户设计的“烟草运输方案”更是创造了卡车运输成本与火车运输成本持平的奇迹。只要采取科学的物流解决方案,云南物流完全能够再现‘茶马古道’的辉煌。

  本次昆明站的圆满成功为10月份将于广州举行的南区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驾驶员将齐聚广州,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及娴熟的驾驶技术为全国总决赛创造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