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马可康明斯上市 系国内首款国Ⅳ柴油轻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7:35  新浪汽车综合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与北京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共同见证欧马可康明斯上市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与北京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共同见证欧马可康明斯上市

  9月22日,福田汽车节能减排重点实验室前,搭载全球环保引擎的中国首款高端国Ⅳ轻卡欧马可康明斯与欧马可电动轻卡举行了全国上市仪式。与此同时,欧马可康明斯及其冷藏专用车的交车仪式也如期举行。据悉,此次上市的欧马可康明斯分2.8L与3.8L两种动力配置,20多个品类,售价在10万元到15万元之间。作为中国首款国Ⅳ柴油欧系轻卡,福田欧马可拥有康明斯顶级发动机、奔驰技术优化的底盘与欧洲安全车身等三大核心优势,凭借其领先节油、领先环保、领先可靠、领先安全等核心竞争力,将高端轻卡带入一个“绿色时代”。

  据介绍,首批24辆欧马可电动轻卡即将穿梭于北京街道,在为北京环卫工作提供称心服务的过程中,实现零碳排放。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李昆生处长出席发布会时表示,在北京试运行福田欧马可电动环卫轻卡契合了北京“建设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主题。福田汽车负责人表示:“北京将电动轻卡作为环卫用车是次创举,希望通过运输工具的改变,为中国运输行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树立标杆。

  领掌四大“法宝” 欧马可康明斯打造中国轻卡新关键词

  领先节油

  欧马可康明斯匹配的ISF系列发动机,采用的最新CRI2.2/CP1H高压共轨系统,可以在极高的燃油压力下精确控制燃烧过程,ECU电子模块的应用,可以使燃油喷射更精准,燃烧更充分。高性能发动机的应用,是欧马可康明斯实现低油耗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整车的完美匹配对油耗降低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依托全球顶尖的配套体系资源,欧马可康明斯在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减震系统等方面实现了完美匹配,将整车运行中的损耗降到了最低点,在动力输出上实现了最大化利用率,燃油耗率达200g/KW.h。

  同时,按照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的流线型车身,欧马可康明斯整车风阻系数大幅减小,进一步降低了整车油耗。福田所设立的“节能减排重点试验室”也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模拟高低温、高海拔等恶劣工况环境,使欧马可康明斯在任何状态下都能兼顾高动力性和低油耗。

欧马可康明斯轻卡
欧马可康明斯轻卡

  领先可靠

  欧马可配装的康明斯ISF发动机是国际公认的顶级欧IV柴油发动机,其高压共轨燃油系统提供了更加强大的低转速扭矩,新一代涡轮增压器确保发动机在全部转速段和扭矩范围内性能卓越、响应快速。125kw的澎湃功率,输出高达600N•m的强大扭矩,在业内无出其右。不仅如此,新型康明斯滤清系统更加有效的阻止有害杂质进入汽缸,大大降低发动机零部件的磨损,产品使用更加耐久。更值一提的是,康明斯独有的模块化设计,使发动机结构简洁,零部件少,减少了磨损几率,故障率极低,结合领先的热管理系统与滤清系统,更大幅度降低损耗。150万公里极限环境耐久性测试,相当于环绕地球38圈。高达2万公里的保养里程,堪称创造了一项吉尼斯记录

  在底盘方面,欧马可康明斯融入了英国莲花、德国奔驰的先进技术,使车架在抗侵蚀、抗撞击方面能力大幅提升,采用的新型钛钢合金材料,令底盘车架强度提高52%以上。采用德国奔驰技术进行优化升级的加宽型车桥,也保证了整车的高承载性和稳定性,克服了市场上同类轻卡后桥承载能力小、容易跑偏等弊端。在关键总成部件上的高可靠性集成,成为欧马可康明斯对高可靠性的基本承诺和根本保证。

  领先环保

  福田汽车以在技术上的绝对领先优势推出了 “国Ⅳ”排放标准的欧马可康明斯,这也是中国首款国IV动力轻卡,而且由于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具备了轻松升级国V标准的实力。

  这款康明斯动力采用了先进的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能够将氧化物转换成了水蒸气和氮,大大减少了对人体有害的一氧化氮的排放。在排气设备中创新性的测量系统与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的催化转化器配合,可降低85%的一氧化氮排放量和大约40%的烟灰颗粒,同时燃料消耗也可以降低5%。就目前技术而言,也只有选择性催化还原法才能同时降低颗粒和一氧化氮的排放,从而使得柴油机能达到新的排放标准。由此看来,康明斯ISF发动机已经处于轻卡柴油动力领先环保的最前端。

  领先安全

  欧马可的造车理念是“以人为本、安全耐用”。据介绍,欧马可康明斯是由英国达灵顿研发中心牵头,联合国内专业设计公司和福田汽车共同开发设计的,充分考虑了驾驶者的安全。其通过了欧洲ECE安全标准的正面侧面撞击试验、车顶强度试验、后围强度试验及前方穿刺试验,充分验证了碰撞后驾驶员的生存空间、驾驶室与车架的连接程度。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系数,还进行了碰撞吸能缓冲设计,达到欧洲ECE安全标准,并配合ABS系统与气、液压盘式制动系统,为用户提供多重安全保障。

  破局轻卡环保之困 欧马可构筑高档绿色轻卡新格局

  汽车产品以直接或者间接的方式改善人们的生活与工作方式,在造福于社会的同时,也成为造成环境污染的因素之一。因此,无论是汽车的制造者还是使用者,都需要承担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近几年随着汽车数量的激增,汽车排放逐渐成为环境污染的一个源头。福田汽车本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推出环保先锋——欧马可康明斯。正如福田汽车负责人所言,福田汽车以永续经营、可持续发展为立身之本,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为核心价值观,保证每一辆在海内外销售的新车都达到国家规定的环保指标,为整个汽车工业完成节能减排的目标,为创建车与自然、车与人类和谐的生活环境而作出自己的努力。

福田欧马可负责人王玉荣把第一把车钥匙交给用户
福田汽车欧马可萨普传奇品牌总经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王玉荣把第一把车钥匙交给用户

  可见,欧马可康明斯是用全新理念开发的高性能绿色轻型商用车。除了在性能和功能上满足客户的高端需求外,在外观和驾驶空间等方面也体现了设计带来的愉悦和舒适感,在风格上颇具时尚。欧马可康明斯的设计以经营者为导向,改变了传统轻卡的设计理念,把对人的关怀和用途的广泛性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动力性、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和品牌等优势都是其他轻卡所无法比拟的。

  事实上,高端轻卡已经受到许多采购单位的青睐。除了特种行业以外,一些市政用车、高端物流、重视运输效率、安全与建设企业形象的企业单位,会更多采购高端轻卡。当社会、企业整体有能力实现高效、安全、环保、舒适,对驾驶者更具人性化关怀的时候,物流运输必定将以高端、环保的产品为主导。

  “里子”装备下真功夫 欧马可向上升庆铃往下延

  据媒体报道,就在福田汽车把欧马可康明斯系列产品推向市场,意欲重整高档轻型商用车市场格局的时候,庆铃汽车却宣布该公司生产的五十铃100P国Ⅲ轻卡以国内中档车8万元级的价位上市。原先售价近11万元的100P轻卡,为何将价格下沉至8万元附近?媒体报道说,“一是因为随着市场的逐步打开,由此而来的规模效应较大程度降低了生产成本;二来由于先期投入的专用生产设备折旧已计提完毕,也为进一步降低新型100P国Ⅲ轻卡售价提供了可能。”

  但是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这次庆铃放弃高端市场转攻中档市场,有其难言的苦衷。100P是日本五十铃公司在90年代中期针对630型轻卡开发的换代产品,94年在中国由庆铃独家同步引进生产。显而易见,其车型早已老化,而且动力不足已成为业内共识。功率96kw,扭矩仅为280N•m,相差近一倍,直接导致效率降低,承载力一般,装载量小;车身比例不协调,高速刹车过猛易翻车;作为传统窄体轻抛车型,效率低下;驾驶室空间狭小,驾驶者容易产生疲劳带来安全隐患;…… 100P国Ⅲ轻型车,已经跟不上中国快速发展的基本国情与市场需要,以8万元级的价位上市,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作为国内目前最具实力的中高档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的战略车型,欧马可康明斯是公司全球业务中的新增长点。业内人士表示,欧马可以全新形象杀入商用车市场,在提高了商用车操纵性与动力性的同时,燃油经济性及可靠耐久性也出类拔萃。业内人士预测,欧马可康明斯的推出将成为高端轻卡的标杆,必将引发“鲶鱼效应”,中国轻卡市场既有格局将为之改变,尤其是高端轻卡市场,将出现颠覆性变革。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