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卡车节油大赛北区半决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3:43  新浪汽车综合
2009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大赛大连站比赛用车
2009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大赛大连站比赛用车

  2009年9月17日,沃尔沃卡车全国驾驶员高效节油大赛北区半决赛颁奖典礼在大连隆重举行。通过历时两天的比赛,来自东北三省及华北等地的10名优秀驾驶员通过理论考试及实际操作等方面的激烈比拼。最终天津渤海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的郝玉明、博氏国际(大连)双金属线缆有限公司的王建强和晋煤集团的齐东瑾顺利进入了将于10月在广州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是沃尔沃卡车全国节油大赛半决赛的第二站,再次体现了沃尔沃卡车在提高驾驶员生产力与改善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将沃尔沃全面解决方案与客户关怀带到了广大北方地区。

  比赛当日,在大连至哈尔滨高速公路的比赛路段上,10位参赛选手依次驾驶沃尔沃FH卡车完成了总里程84公里的实地载重测试。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持续节油驾驶对于每个参赛驾驶员而言都是不小的考验,然而凭借沃尔沃驾驶员培训和充分的驾驶经验,选手们在比赛中不断刷新油耗记录,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最终通过对油耗、速度的综合考评,来自天津渤海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的驾驶员郝玉明赢得了北区半决赛的冠军。

  与同类比赛相比,本次比赛的实用性特点非常鲜明。从课堂培训到驾驶知识笔试,每个环节都融入了大量节油高效驾驶知识。特别是在实际驾驶环节,沃尔沃卡车的资深培训师更是全程陪同,给予参赛选手专业的个性化指导。赛后拥有多年驾驶经验的驾驶员们也表示本次比赛的确是充分了解车辆,纠正错误驾驶习惯和提高节油驾驶技能的难得机会。

  此外,比赛现场培训师还亲自驾驶配备I-Shift自动变速箱的沃尔沃卡车,并创造了新的油耗记录。I-Shift变速系统是沃尔沃卡车的高智能传动系统,优化的自动换挡机构可以自动减少燃油消耗。取代了传统的离合器踏板,I-Shift可根据载重、路况、车速等驾驶状况控制换档时机,简化驾驶员操作,在降低意外事故率和车辆故障率的同时,有效地减少驾驶过程中的人为操作失误。比赛现场的油耗对比,再次充分展现了沃尔沃I-Shift显著的节油功效。

  本次活动期间,以“节油高效先锋,冠军荣耀搭档”为主题的沃尔沃卡车运输企业运营管理研讨会也同时举行。研讨会围绕着驾驶员管理、车队管理、驾驶员驾驶技巧与油耗、车型对比等主题展开。其中,沃尔沃卡车物流专家对于车辆与物流相结合进行了深入分析,融入大量精确计算数据和实际管理知识的研究成果具有非常高的实用性。此次研讨会为卡车用户提高企业竞争力、获得更多盈利空间提供了非常有力的支持,成为了广大卡车用户学习与交流的良好平台。

  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国际贸易港口之一,素有北方明珠之称的大连港不仅是连接东北、华北、华东等地区的水陆交通枢纽,也是东北亚、东南亚与欧洲各国通连的最佳海陆交汇点。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得大连的物流产业迅速发展。

  但由于起步较晚,现阶段市场仍然处于低端市场的竞争激烈,而高质量物流服务需求却长期得不到满足的阶段。要满足国内物流市场不断提升的市场需求,依靠配货等单一服务模式发展起来的物流企业,无论在服务理念还是服务质量上都亟需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在经历了此次金融危机后,许多企业开始实施“修炼内功”策略,着眼于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这正与沃尔沃卡车节油大赛选址大连的初衷不谋而合。本次沃尔沃卡车节油大赛北区半决赛不仅为广大卡车用户带来了高效节能的车辆、完善的服务与先进的驾驶技术,更加切实地帮助沃尔沃卡车用户降低油耗成本,提高卡车运营效率与驾驶员生产力,最终使得企业在行业核心竞争力方面不断提高。

  秉承着“品质、安全、环保”的核心价值理念,沃尔沃卡车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行业领先的全面解决方案。本次节油大赛则成为了沃尔沃卡车全面解决方案集中展示的 平台,全面解决方案不仅囊括了全球领先的驾驶员培训,更涵盖了企业经营,车队运营等管理层面的探讨,充分体现了沃尔沃卡车致力于成为客户合作伙伴的不懈努力和深厚实力,再次树立了重卡行业的新标准。

  截至今日,2009沃尔沃卡车节油大赛东区和北区半决赛都已经圆满结束,在本次节油大赛西区半决赛中,更多的驾驶精英展将在昆明展开新一轮的对决,与沃尔沃卡车共同创造节能新记录。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