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系统,全新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系统,全新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2023-03-24 07:34:15 EV世纪

  当自主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增程式车型开始疯狂拓展市场时,传统的混动大佬丰田也有了新动作。

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系统,全新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3月23日,广汽丰田全新雷凌(配置|询价)双擎正式上市,新车共有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8万-14.88万元,其中智能电混双擎版的售价区间为13.38万-14.88万元。除双擎版外,还同步推出TNGA 1.5L和185T共三大动力系列,提供多样化、高价值产品选择。同时,广汽丰田还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诚意十足的超享权益。

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系统,全新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外观方面,新款雷凌基本延续了之前的造型,拥有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普通版采用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熏黑设计搭配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以及下压式机盖线条,营造出运动气息。运动版的下保险杠则采用新的设计,给人一种凌厉的感觉。

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系统,全新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车身侧面造型沿用现款设计,高挑上扬的腰线为其增添不少运动感,摆脱了传统家用轿车的乏味感,实拍的运动版车型拥有黑色窗线和十辐式17英寸轮毂,搭配雷凌的整车设计,更显饱满和精神。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雷凌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与老款相比高度略有提升。

  车尾采用了亮黑色装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形成了一个贯穿式设计,提升了车尾的视觉张力。车辆后包围采用了双色设计,并融入了尾部扩散器的装饰,隐藏式的排气布局则让车尾的整体感得到提升。

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系统,全新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内饰方面,新款雷凌基本维持了老款的布局,不过在智能化上有较大提升。配备同级最大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同级领先的10.25英寸触控大屏,搭载了可见即可说的T-CHAT智能语音交互。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全平台手机互联,支持车载微信功能,还有丰富的小程序应用,如:bilibili,央视影音,虎牙直播,小红书等。同时支持OTA系统升级,全面刷新中级车智能座舱体验。

  T-CHAT智能语音交互,进一步提升了语言识别和容错能力,支持自定义唤醒词,一次唤醒可持续聆听30秒。同级少有的“数字钥匙”功能,实现手机即钥匙,全面远程控制,支持手机解锁、远程空调、远程关灯、查看车辆状况等功能。

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系统,全新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第五代智能混动系统,由 1.8L 发动机+电机组成,三电系统通过轻量化和小型化以及降低损耗能够进一步提升电动化效率。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系统可实现34%的小型化和44%的轻量化,电能输出提升8%。高转速电机能量损耗降低19%,输出功率提升32%。动力控制单元实现了功率密度提升以及17%的轻量化,将能量损耗降低约10%,电流输出提升超过8%。

  官方表示,第五代双擎混动是一款更接近纯电的混动系统,行驶性能指标全面超越燃油车,驾驶体验无限接近电动车。这套混动系统有着更充足的电能输出,以及更强悍、更默契的双擎高扭矩驱动,0-60km/h加速在4秒左右,加速性能提升14%。0-100km/h加速在9秒左右。80-120km/h的加速性能提升15%,可实现加速感延伸。此外,第五代双擎混动能适应全地域、全温域行驶,零下几十度也能做到 1 秒启动,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

搭载第五代智能电混系统,全新广汽丰田雷凌双擎上市

  辅助驾驶方面,全新换代雷凌搭载与旗舰车型同等的丰田新一代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零出错”为目标,依托丰田全球用户大数据,基于125亿公里智能行驶零事故数据开发,可规避41%的死亡事故驾驶场景,拥有堪比百万级豪华车的主动安全表现。

  智能电混双擎全系标配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 3.0智行安全套装,是同级唯一标配准L3级自动驾驶级别的车型,秉承“科技平权”理念,让百万级安全普惠到10万级家轿车型上,同时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持续提升智能体验。

  该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强大的感知和预判能力,它采用更稳定、成本更高的分布式ECU芯片感应器,毫米波雷达监测距离升级至340米,前视摄像头探测距离提升约2倍,监测面积提升达8倍;同时,还首次采用带AI算法的深度神经网络DNN技术,可识别立体图像,在车线模糊或未划线车道,也能应对自如,车道巡航持续率高达95%以上。

  基于强大的软硬件加持,升级后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识别对象增至7大类别,可预判5大方向碰撞,不仅防追尾,更防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不仅能识别行人,也能识别摩托车、大型动物、施工现场等。新增的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大幅减轻驾驶者负担。新增的世界首创PDA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远距离察觉横向通过的行人等潜在风险,更早的进行减速、制动或偏向避让。新增的世界首创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当监测到驾驶员失去操作能力时,能够自动进行减速和车道内停车,打开双闪等待救援。

  编辑点评:目前,虽然新能源汽车补贴已完全取消,但插电混动和增程式车型的热度已经起来了,这无疑给传统混动车型带来不小压力。

  此次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搭载了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让车辆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上获得全面提升,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座舱也有突出表现,相信能为混动车型扳回一局,进一步巩固丰田在混动市场的地位。

  作者:段炼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