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再曝测试问题 10款车型因发动机认证不合规暂停出货

丰田汽车再曝测试问题 10款车型因发动机认证不合规暂停出货
2024-01-30 07:13:53 环球市场播报

  丰田汽车将暂停10款车型的出货,此前供应商丰田工业公司披露了一些柴油发动机的认证问题。

  丰田汽车周一在声明中表示,一个调查委员会在马力输出测试中发现了不合规问题,基于软件的计算机模块测算与量产时所使用的测算方法不同,这使得数值看起来变化更少。 

  认证问题成为丰田汽车面临的最新问题,此前,子公司大发上月表示多数汽车没有经过适当的碰撞安全测试,并且该汽车制造商操纵了可追溯到1989年的测试结果。大发因此停止出货,并暂停运营。

  行业研究高级分析师Tatsuo Yoshida表示,这些不当行为案件“可能会损害丰田工业公司,进而损害整个丰田汽车集团。”

  该委员会在三种发动机型号的马力输出测试中发现了不合规行为。该公司称,全球共有10款车型使用了这些发动机,其中有6款车型在日本,这其中包括Land Cruiser Prado、Land Cruiser 300等。该委员会最初一直在调查丰田工业与叉车发动机相关的认证问题。

  日本交通省将于周二开始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发动机丰田马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