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称系误读 贾跃亭造车梦忧患重重

FF称系误读 贾跃亭造车梦忧患重重
2021-11-30 08:42:11 中证报

  11月29日美股盘前,由贾跃亭在美国创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近日不少媒体报道,在纳斯达克上市仅仅4个月的FF,或面临被纳斯达克强制退市的危机。一些关注该公司的人士询问公司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是否意味着纳斯达克要求FFIE退市。FF29日发布澄清说明称:“这是错误的解读。只要公司及时恢复正常的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按时提交,就不会有股票退市的实际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面临市值暴跌、被机构做空,贾老板的造车梦前景不乐观。

  将退市?FF称系误读

  上周,FF发布公告称,因为没有按照规定提交2021年三季度财务报告,公司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要求FF在60个自然日内提交三季度财务报告,不然将面临退市风险。

  多家媒体报道称,FF已经被纳斯达克列入不符合标准企业名单。按照纳斯达克的规定,FF如果收到警示函后仍未提交三季度财务报告,将面临摘牌。这则消息曝出后,FF股价跳水,11月26日收盘跌至6.17美元/股,距FF今年7月22日上市首日收盘价13.98美元/股,股价已跌逾55%。

  对此,Faraday Future微信公众号于11月29日发布关于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相关问题的澄清说明。

  声明中称,日前,一些关注FFIE的人士询问公司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是否意味着纳斯达克要求FFIE退市。这是错误的解读。

  FF表示,纳斯达克警示函仅仅与FF公司推迟提交Q3财报相关,这是一个正常的程序。在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函后60天内,FF将向纳斯达克提交合规方案,该合规方案将帮助FF获得自提交10-Q的初始截止日期起最多180天的宽限期以提交10-Q或者其他任何未履责文件提交。一旦FF在该计划规定的时间内向纳斯达克及时提交合规计划,FF将恢复到纳斯达克规则下的常规状态。

  FF还称,现在,其正与纳斯达克保持紧密联系,有信心在短期内重新恢复到常规状态。“只要公司及时恢复正常的SEC文件按时提交,就不会有股票退市的实际风险。”

FF称系误读 贾跃亭造车梦忧患重重

  警报远未解除

  然而,Faraday Future的警报是否解除?业内人士认为其仍有很大风险,股价和市值暴跌背后反映的正是投资者的不信任。

  做空机构对该公司表达了极大的担忧。今年10月7日,知名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长达28页的做空报告,对FF的资金投入、研发情况、生产能力和资本情况作出详细分析,特别是这份做空报告还专门对FF的创始人贾跃亭作了调研分析。做空报告认为,FF在生产能力和订单上造了假,并表达了对FF的担忧。

  FF近况似乎并未改善。FF上市后顺利筹集到10亿美元,贾跃亭也对外宣称在2022年7月开始交付FF的首款汽车——FF91。但是,FF至今仍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可以顺利量产汽车。FF已经成立8年了,造车一直被市场质疑是“PPT造车”,仅在今年公司单方面宣称收到了1.4万辆汽车的定金。但是做空机构指出,这笔定金存疑,因为超过四分之三的款项都来自一个公司。另外,因为迟迟无法量产汽车,这笔为数1160万美元的定金已经转为应付票据。

  另据媒体报道,已经有FF的美国投资人联合起来,提请律师事务所准备向FF提起集体诉讼。这可能使得该公司雪上加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