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向FF投资2500万美元

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向FF投资2500万美元
2021-08-27 08:37:05 新浪科技
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向FF投资2500万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根据上周末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在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今年7月成为上市公司前不久,美国数据挖掘公司Palantir曾向其投资2500万美元。

  此外,根据Palantir最近提交的SEC文件,该公司还与FF签署了一项使用其软件的商业合同。两家公司均未披露合同金额,但Palantir的文件指出,该合同的有效期为4至6年。

  目前,双方发言人均未对此置评。

  Palantir表示,该公司的软件是为了充当企业的“中央操作系统”,帮助企业筛选海量数据。

  FF是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合并完成上市的,而其中包含了一种名为私募股权投资已上市公司(PIPE)的机制。Palantir的投资正是此次PIPE的一部分。PIPE的本质是与SPAC合并同时发生的一轮融资交易。FF通过PIPE融资约7.985亿美元,吉利汽车等其他投资者也都参与其中。

  Palantir最近正大举投资采用SPAC模式的创业公司,此次PIPE只是其中之一。Palantir之前也曾在投资完成后与被投资企业达成软件销售协议。例如,今年7月有报道称,一家机器人创业公司在获得Palantir的2100万美元投资后,就购买了该公司4200万美元的软件。

  FF的电动汽车开发完成后将创造海量数据。该公司的第一辆汽车FF91 SUV最早要到2022年7月才有可能投产,在该公司陷入困境的过程中也屡屡推迟。可一旦上市,这辆电动SUV就将借助布满车身的传感器和摄像头来提供强大的辅助驾驶功能,有朝一日还有可能实现全自动驾驶。

  FF91车身内部甚至还会生成更多数据。它为每个座位配备的摄像头都可以实现人脸识别,从而快速匹配驾驶员和乘客的偏好,比如个性化应用和媒体库,以及每个人喜欢的坐姿和空调设置。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