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2021-02-20 10:25:03 我行车知道

  根据官方消息,自2021年2月18日起,全国高风险地区已经全部实现清零,这场贯穿了整个2020年的新冠病毒疫情终于在中国走进尾声。不过这场疫情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更多的人选择了私家车出行,全家人出行的目的地也更多地选择了人流量不大的城市郊区、景区等地点。因此自2020年以来,空间大、通过性能良好、越野能力强悍的硬派越野车得到了比以往更多的关注。长期以来,Jeep、路虎、福特等车型都在硬派SUV领域占据着主导地位,最近的几年内,国产品牌开始在这一领域发力,推出了多款精品硬派SUV车型,哈弗H9和上汽大通D90 Pro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两款车。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哈弗H9的指导价为20.98-36.88万元,D90 Pro的指导价则为17.98-27.68万元,D90 Pro在价格上有明显优势,当然性能具体表现如何还需从多方面分析。小编选取了车身尺寸、内部空间、底盘系统、动力系统等方面将这两款车做了比较,大家不妨看看他们谁表现的更好。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哈弗H9的车身尺寸为4856mm×1926mm×1900mm,轴距为2800mm。与主流的硬派SUV相比,它的车身尺寸并不算落后,能够基本满足消费者的各种用车需求。与此同时,这款车还提供了5座与7座两种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它的5座车型能够提供超大的后备厢空间,能够携带更多的随车物品;7座车型能够搭载更多的乘客,但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方面表现并不够理想,不太适合长途出行。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D90 Pro的车身尺寸为5005mm×1932mm×1875mm,轴距则达到2950mm。与哈弗H9相比,它的车身更长、更宽,能够提供更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7座状态下,第三排也不会有憋屈感,适合多人长途旅行。同时它的车身比哈弗H9稍低,看上去更稳健。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了5座、6座、7座三种座椅布局,比哈弗H9更灵活,实用性也更强。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作为一款硬派SUV,哈弗H9全系均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配备多片离合器,能够轻松征服多种复杂、恶劣地形,这正是一款硬派SUV的本分所在。在底盘悬挂方面,哈弗H9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非独立悬挂,这种悬挂组合更接近于城市SUV,它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但在轮胎的抓地力方面有所欠缺,牺牲了一部分越野性能。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D90 Pro的定位与哈弗H9基本相同,它的入门车型售价更亲民,但主力车型跟哈弗H9一样也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和多片离合器,具备良好的越野性能。不过在底盘方面,它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和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这是硬派SUV的标志性设计,它能够承受更大的扭力,在复杂地形行驶时,四个轮胎的抓地力更强,脱困能力和通过性能都要强于哈弗H9。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级、路虎卫士、Jeep牧马人等著名硬派SUV均采用了这种悬挂组合。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在动力方面,哈弗H9全系车型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85N·m,处于同级别车型的一流水平。硬派越野车经常出现在一些非铺装路面,车主也喜欢装载一些比较重的物品,有些时候还有拖车、救援的需求,这些要求都需要强劲的动力性能才能够实现。在这方面,哈弗H9没有令消费者失望。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与哈弗H9相比,D90 Pro在动力系统全系均搭载了2.0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50N·m,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一流水平。同时它还提供了2.0T柴油发动机,更为多样化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375N·m;高功率版本则采用双涡轮增压设计,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480N·m,动力性能远超包括哈弗H9在内的大多数竞争对手。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值得一提的是,D90 Pro搭载的2.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出自业内著名的上汽π发动机家族,它采用了博世2000bar高压共轨系统以及霍尼韦尔双涡轮增压,具备良好的静音性能和超高的稳定性,可以说代表着目前国内柴油发动机的最高水平,并因此成为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榜单中唯一一款柴油机。动力和技术上的双重保障,让D90 Pro在这一局上比H9更胜一筹。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在SUV的各个细分车型中,硬派SUV是消费者最喜欢“折腾”的。这类车型尺寸大,设计风格也比较野性,不少喜欢追求个性的车主都喜欢对车辆进行各种改装。人们经常看到各种经过改装的哈弗H9,不过这种改装往往比较简单,而且在很多时候也无法保证它的合理性与安全性,只是处于改装的初级阶段。

想买能越野的SUV 来看看这两款谁更硬

  D90 Pro在这方面则拥有先天优势。上汽大通MAXUS是中国著名的汽车定制专家。通过上汽大通MAXUS“蜘蛛智选”平台,D90 Pro的客户不用自己费神费力去改装,在车辆生产阶段就可以选择专业越野胎、涉水喉、底部护板、越野轮眉、沙石挡等各种越野套装,至于座椅材质、车身颜色、内饰搭配等更是随心所欲。放眼全国汽车行业,只有上汽大通MAXUS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这样的专业原厂服务。

  随着销量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车主们正在慢慢培养起属于自己的越野文化。哈弗H9和D90 Pro都是中国硬派SUV的优秀代表。哈弗是中国的SUV专业户,它的确赋予了H9强大的产品性能,但相比之下,依托于上汽集团强大技术实力和国际化视野的D90 Pro也有其优点,同时它还有着更为亲民的价格,从性价比考虑还是比哈弗H9更值得入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