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工厂新建超500个免费充电桩

特斯拉柏林工厂新建超500个免费充电桩
2024-02-27 07:24:49 盖世汽车Gasgoo

  特斯拉柏林工厂新建超500个免费充电桩

  据报道,特斯拉在其位于德国柏林-勃兰登堡的超级工厂的停车场内建造了一批充电桩,该公司表示,这些充电桩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2月23日上午,特斯拉在社交媒体X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并指出这500多个充电桩将免费向员工、访客和客人开放。在帖子中,特斯拉还附上了一张停车场的照片,照片中显示有许多特斯拉和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正在使用该公司的第三代壁挂式充电桩充电。

  特斯拉的第三代壁挂式充电桩可以为所有搭载Type 2直流充电端口的电动汽车充电,三相网络中其充电功率最高可达22千瓦,每小时可增加71公里的续航。该充电桩还配有一条长度为7.3米的线缆,可方便地连接位于车辆多个位置的充电端口。

图片来源:特斯拉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德国工厂位于柏林郊外的勃兰登堡州格伦海德(Grünheide),该工厂还设有一个V4超级充电站,特斯拉已于去年11月将其投入使用。该公司还为员工和公众开发了许多其他便利设施,包括往返于周边社区的列车和去年11月份启用的新大厅等。

  上周,格伦海德社区投票反对特斯拉汽车工厂扩建计划,3,499名居民投票反对将工厂面积扩大170公顷的计划。居民们表示,该项目需要砍伐约100公顷的森林,将对当地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然而尽管如此,特斯拉仍计划推进扩建工程,该公司的一位高管最近强调了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Jörg Steinbach对该项目的支持。

  特斯拉目前在德国超级工厂生产Model Y(配置|询价),未来该公司还有可能在这座工厂内生产价格更低廉的下一代车型。本月早些时候,尽管由于红海危机延长了供应商运输时间,工厂在今年1月暂停了运营,但是这座工厂的Model Y周产能依然达到了6,000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