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通过OTA修复后视摄像头故障

特斯拉将通过OTA修复后视摄像头故障
2024-02-27 07:25:51 盖世汽车Gasgoo

  特斯拉将通过OTA修复后视摄像头故障

  据报道,特斯拉将通过OTA更新来解决中国市场上8,700辆电动汽车遇到的后置摄像头问题。

  监管机构称,特斯拉将对1,071辆Model S(配置|询价)Model X(配置|询价)以及7,529辆Model 3(配置|询价)汽车进行召回。报道称,部分特斯拉车辆的集成电路通信不稳定,该问题可以通过软件修复。

  当后置摄像头出现问题时,驾驶员在倒车时视野会受到限制,可能会增加事故风险或带来安全隐患,这也是特斯拉公司启动本次召回的原因。

图片来源:特斯拉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过去几年里,有关召回术语的讨论非常多,特别是在特斯拉通过OTA修复车辆问题的做法越来越受欢迎的背景下。

  一些车主认为,在此情况下,“召回”一词并不准确,因为大多数问题都是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得到修复的。当车主意识到自己的汽车存在缺陷或问题时,车辆会自动下载并应用修复程序,而车主无需手动操作。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也认为应该为此情况确定一个新的说法,他认为“召回”一词“已经过时且不够准确”。

  然而,各国监管机构坚持使用召回一词,因为从定义上讲,当涉及可能影响安全的车辆问题时,召回的说法在技术上是正确的。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召回是对汽车安全缺陷的承认。即使是通过软件修复,也仍然属于召回的范畴,因为这是对安全问题的修复。

  NHTSA补充说:“对安全构成不合理风险的缺陷是严重的,应尽快补救。《汽车安全法案》要求制造商召回汽车以修复安全缺陷。无论补救措施是在当地经销商处完成,还是通过OTA软件更新完成,都不会影响缺陷带来的安全风险。”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