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举行首场人车家全生态发布会,展示部分车控功能

小米举行首场人车家全生态发布会,展示部分车控功能
2024-02-23 08:13:11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杨诗涵

界面新闻编辑 | 陈小同

  2月22日,小米举办公司史上首场“人车家全生态”发布会。活动重点发布了小米14 Ultra等新品,但在多段视频中,官方也展示了更多人车家全生态的使用场景。

  小米平板将支持包括座椅加热、车内空调、播放音乐等超过30种控车功能。车主可在小米SU7内通过语音指令控制扫地机器人等家居,在后排的平板上键入目的地详细信息也可以直接传输到前排主屏幕。未来,小米生态还将继续迭代。

  小米汽车此前公开的主打卖点包括自动驾驶和软件生态系统。智能座舱被雷军视作小米的传统强项,澎湃OS将作为车辆的操作系统,车机提供与小米手机OS完全相同的使用逻辑,支持手机完整屏幕共享互联。

  在汽车业务抛弃性价比这张昔日名片后,小米在生态上的优势能否成为核心胜负手有待时间检验。一位从业十余年的资深汽车营销人士向界面新闻表达了担忧,“理想状态下用户会受到‘人车家’生态闭环的吸引选择小米汽车,但未来一旦同级产品给出较大幅度的优惠,消费者可能还是会优先选择低价。”

  他的担忧与当前仍在持续的降价潮有关。2月19日,比亚迪率先通过推新降价的形式打响新一轮价格战,至少5家汽车品牌随后跟进,为新的一年奠定比拼性价比的主基调。

小米举行首场人车家全生态发布会,展示部分车控功能

  这次发布会并未透露小米汽车售价相关信息。眼下,外界对于猜测小米首款车型SU7最终售价的热情不减。近期网传图片显示,小米SU7四个版本售价在22.99至35.99万元间,但这一信息昨日被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再次辟谣。

  外界一度对小米汽车抱有低价期待,但雷军接连否认,并表示“的确有点贵”。在去年底的技术发布会上,雷军表示小米SU7的性能媲美两三百万级豪车,公开对标保时捷、特斯拉很可能意在借力这些品牌与低价划清界限。

  此后官方持续发布更多内外饰和设计细节造势。小米SU7小型车模除夕夜在龙年央视春晚上的亮相也引发米粉讨论。

  雷军近期在社交平台公开表示,小米集团进行了人事调整,手机发布会将交由他人全权负责,自己则将投入更多精力于小米SU7上市前的最后准备。这预示着小米汽车或在不久后正式问世,外界猜测小米SU7将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公布售价。

  为研发首款汽车,小米已经投入3400名工程师,开支超过100亿。雷军对小米造车寄予厚望,称希望通过15年到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据科技媒体36氪报道,小米汽车内部已经做好未来超5年亏损的准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