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1月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92.1%

挪威1月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92.1%
2024-02-20 03:05:02 盖世汽车Gasgoo

  挪威1月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92.1%

   据报道,1月纯电动汽车占挪威新车注册总量的92.1%。特斯拉Model Y(配置|询价)再次成为该国最受欢迎的车型。然而1月通常是该国销量降低的月份。

  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OFV)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挪威纯电动汽车注册量为4,717辆,几乎达到了去年同期的四倍,涨幅为281.3%。1月挪威新车总销量为5,122辆,比去年同期多了3,263辆。

  1月份,挪威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销量仅为94辆(去年同期为182辆),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为4,717辆,这意味着,如果算上PHEV,电动汽车在挪威整个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达到了94%。

图片来源:特斯拉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Y以962辆的成绩再次成为挪威1月最畅销的车型,领先于现代Kona(282 辆)和日产聆风(263 辆)。1月特斯拉Model Y在挪威的市场份额为19%,其他两款车的市场份额分别为5.5%和5.1%。

  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OFV)最近公布了2023年12月和全年的统计数据。2023年全年,该国纯电动汽车注册量为104,590辆,PHEV注册量为10,169辆。在过去12个月中,纯电动汽车占挪威新车注册总量的82.4%。

  迄今为止,挪威最成功的车型依然是特斯拉Model Y,2023年全年在该国的注册量达到了23,085辆。这使得Model Y 2023年在挪威的市场份额达到18%(2022年为10%)。大众ID.4紧随其后,全年新增注册量为6,614辆,市场份额为5.2%;斯柯达Enyaq新增注册量为5,740辆,市场份额为4.5%;丰田bZ4X新增注册量为5,395辆,市场份额为4.2%。

  (本文来自于盖世汽车Gasgoo)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