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与奇瑞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国轩高科与奇瑞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2024-01-09 06:41:35 IT之家

  据国轩高科官微消息,1 月 7 日下午,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国轩)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乘用车及商用车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国轩高科与奇瑞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

  IT之家附合作内容:

  • 双方拟围绕奇瑞汽车旗下乘用车、大巴、物流车、重卡等车用项目展开全方位合作,合肥国轩将作为主要供应商全面参与项目开发与供货;

  • 奇瑞汽车将积极导入国轩三代电芯等先进电池技术,并在电池平台化、电芯一致性与安全、电池大数据等方面加强与国轩合作;

  • 在储能、电动船舶等新业务领域,双方将共同探索创新业务模式;

  • 双方将利用各自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共同拓展海外新能源市场;

  • 双方还将在 ESG、低碳减排方面加强合作。

  国轩高科透露,与奇瑞汽车 2012 年起就合作探索新能源产品应用。2018 年,国轩电池批量装车奇瑞开瑞优优;2019 年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实现奇瑞小蚂蚁(配置|询价)配套电池包批量交付;2020 年,国轩电池装车奇瑞汽车超 2 万辆;2021 年,国轩电池获奇瑞江豚项目定点,实现 QQ 冰淇淋等车型批量供货;2022 年,年度装机量超 13 万辆,较上年增长超 220%。

  IT之家注意到,国轩高科近年来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去年 9 月,国轩高科德国工厂首款电池产品下线;12 月 7 日,国轩高科旗下泰国合资公司(简称 NVGOTION)首款电池产品下线;12 月 21 日,国轩高科在美国的第一款电池 Pack 产品在弗里蒙特工厂下线。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