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又亏了1.63亿元,众泰汽车新能源预期能兑现吗?

三季度又亏了1.63亿元,众泰汽车新能源预期能兑现吗?
2023-10-31 07:27:19 界面新闻

  盼了一年又一年,众泰汽车(000980.SZ)的新能源车预期依然未能实现。

  不过,在存货方面,由于汽车板块存货增长,三季度末比期初存货上涨42.05%达到2.94亿元,同时,汽车板块车型研发费用增加导致报告期内开支费用达到1.52亿元上涨了44.18%。

三季度又亏了1.63亿元,众泰汽车新能源预期能兑现吗?

  自2022年10月正式宣布复工以来,众泰汽车汽车销售的消息并不多,2022年12月,众泰汽车成功与律赛国际贸易(永康)签署了独家经销和服务协议,双方约定2022年-2023年在中东特定国家和地区市场销售10000辆T300海外版,预计金额6.92亿元。

  截止到2023年上半年,公司表示,整车业务仍在恢复中,产销量分别为872辆和652辆。

  而根据6月26日众泰汽车官方微信号的消息,500辆众泰T300(配置|询价)海外版在众泰汽车永康基地装车启航,发往中东市场。 

  另据众泰汽车近期在互动平台表示,T300L已在国内上市销售。

  早在2022年6月,众泰汽车曾发起募资计划,拟募集不超过60亿元资金,其中47.32亿元拟投入到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中,4.68亿元投入渠道建设项目,剩余8亿元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到了2022年11月,一度传言众泰汽车新能源技术堪比宁德时代,尽管谬传很快被戳穿,相关责任方也立刻受到了处罚,但作为不多的整车资质企业,众泰汽车破产重组后的新能源预期不断被“吹高”,市值在2022年末一度走上300亿元高位。

  不过,今年7月份,众泰汽车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终止对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审核的决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定增的终止,也意味着众泰汽车再无外援资金来投入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仅靠汽配和少量汽车出售换来的零星现金流对公司新能源战略无疑杯水车薪。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金额为-1.46亿元。

  有意思的是,尽管新能源汽车似乎已成镜花水月,但公司股价却在6月末沉底后,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预期再度回暖,截止到10月30日,众泰汽车报收3.58元,微跌0.56%,市值仍有180亿元左右。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