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携领先氢能技术闪耀FCVC2023

现代汽车集团携领先氢能技术闪耀FCVC2023
2023-07-11 07:33:08 EV世纪

  2023年7月5日至7日,第七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23)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大会延续“示范引领 氢启未来”主题,聚焦“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及商业化落地,氢能及燃料电池多领域应用创新实践,清洁氢气制取及商业化发展路径,氢能基础设施及储运安全技术,燃料电池及核心零部件关键技术,以及氢能产业关键装备技术”等热点话题,开展了多场精彩专题演讲和热烈讨论,逾百家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企业、制储氢设备及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参展,向公众集中展示当下领先氢能相关技术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作为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商用化生产的领军者,现代汽车集团在展会现场通过氢燃料电池驱动原理、氢燃料电池系统等创新技术,以及未来“氢”社会愿景的展示,向公众描绘出其全球领先的氢能技术水准。同时,现代汽车集团携集氢燃料技术大成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闪耀FCVC 2023,展现其面向未来绿色出行的战略方向。

现代汽车集团携领先氢能技术闪耀FCVC2023

  现代汽车集团FCVC 2023展台现场

  在现代汽车集团展台现场,现代汽车凭借让观众耳目一新的展品与展台布置,不断将精彩呈现给大家。现场观众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现代汽车集团在氢燃料电池技术上的领先优势,让人印象深刻。”同样领略到现代汽车集团技术与产品魅力的媒体嘉宾也不断给予好评,通过展台上丰富的产品和技术展示,凸显了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源领域的前瞻视野和深厚技术实力,更体现了其作为全球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先者,不断强化产业合作、共同促进氢能经济、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愿景。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承灿发表专题演讲,现场向大家讲述了现代汽车集团的氢能社会愿景,他表示,“可再生能源对于实现全球碳中和至关重要,现代汽车集团正试图以氢能作为未来新的增长引擎来扩大其价值链,我们的目标是到2045年在汽车生产和运营的所有阶段实现零碳净排放。”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承灿在FCVC 2023发表专题演讲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承灿在FCVC 2023发表专题演讲

  在FCVC这一“不断革新与进阶的国际舞台”上,现代汽车集团作为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企业,不断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变化,主动拥抱新机遇。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承灿在接受权威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作为现代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一直非常看好。目前来看,中国氢能及氢燃料电池车仍处于发展初期,但是非常有潜力。凭借在全球氢能领域的领先优势,我们将全面加强与国内优秀企业的合作,共同努力发展氢能产业,将‘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全面落地中国。”由衷地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期待。

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承灿在FCVC 2023接受媒体采访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承灿在FCVC 2023接受媒体采访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氢能替代势在必行。作为全球新能源技术的集大成者,现代汽车集团拥有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得益于在韩国和欧洲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现代汽车集团勇担社会使命,从2019年开始就提前布局在华氢能产业,并积极推进包含氢能技术、氢能产品、氢能生态在内的“全方位氢能解决方案”落地中国,全面助力中国实现新能源战略和双碳目标,展现出全球氢能技术领域的领军者之姿。在展会举办期间,现代汽车集团还荣获FCVC 2023颁发的“优秀合作伙伴奖”,更加肯定了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军品牌地位和技术实力。

现代汽车领取FCVC 2023颁发的“优秀合作伙伴奖”现代汽车领取FCVC 2023颁发的“优秀合作伙伴奖”

  在氢能领域,现代汽车集团拥有成熟的氢能产品和完善的氢能产业体系。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研发和销售基地“HTWO广州”已于今年6月竣工投产。作为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与上下游产业链合作并扩大事业的中枢,同时作为广东省氢能产业的核心企业,“HTWO广州”将通过合作交流积极参与到全球及中国政府的碳中和及氢能产业发展中去。此外,作为终极环保方案的氢燃料电池SUV NEXO中国版也正式引入国内,利用氢气和空气中氧气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电力,并以此电力作为驱动引擎的动力,最终排放物只有水,是真正的“零排放”车型。

  现代汽车集团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不仅在环保方面表现卓越,在前瞻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均做到了行业领先地位。氢燃料电池系统(车用)曾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其具有模块化、精简化、轻量化的特点。系统额定功率90kW,存储温度零下35-75°C,工作环境温度零下30-45°C,尺寸、功率密度等参数也全球领先,并通过了高空坠落、极寒、耐火等严酷的安全检测。经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专业检测机构强检认证,发电效率可达64%以上,远超内燃机30%~40%的效率水平。

现代汽车集团氢燃料电池系统现代汽车集团氢燃料电池系统

  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现代汽车集团一方面在氢能领域不断突破创新,另一方面不断在公益领域发力深耕。在绿色环保领域,现代汽车集团持续关注环境问题与气候变化。于2008年启动Hyundai Green Zone项目,数十年如一日支持中国的绿色环保事业,在最近参加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指导发起的“2023中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优秀案例”评选中,现代汽车集团凭借“助力乡村振兴,绿色零碳未来”内蒙古 Hyundai Green Zone3期项目获得了“和谐共建”荣誉。现代汽车集团通过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开展包括绿色民宿、公益林和公益草原等环保公益项目,充分发掘当地的自然及人文优势,不仅实现了草原绿化恢复、植树造林,还开发了草原特色生态旅游,助力农民农村实现共同富裕。

  与此同时,作为氢燃料技术全球领导者,现代汽车集团坚定履行向社会普及氢能知识的社会责任。为更好、更深刻地传播氢能技术,助力中国构建氢能社会,现代汽车集团打造了独家氢能源科普IP——现代汽车H-Class技术公开课,借此次FCVC 2023展会之机,现代汽车集团与FCVC 2023主办方展开合作,7月7日在展会现场通过课堂讲授的形式,帮助大家了解氢能源技术,提升氢能源社会认可度。

  如今,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全球所面对的共同议题,“脱碳加氢”是通向氢能社会的重要技术路径。面向全球氢能新时代,现代汽车集团愿与全球优秀的企业合作携手,共同推动氢能社会的提前到来。中国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现代汽车集团正以“HTWO广州”以及NEXO中国版为起点,积极推动在中国市场的氢能布局,助力中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未来,现代汽车集团亦将不遗余力,致力于实现到2040年将氢能普及至“每个人、每件事、每一处”的“氢能愿景2040”。

  作者:综合报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