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搭载智电iDD,长安UNI序列两款新品开启预售

率先搭载智电iDD,长安UNI序列两款新品开启预售
2023-02-13 07:16:17 中青在线
率先搭载智电iDD,长安UNI序列两款新品开启预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基于国内油价持续上涨,以及新能源汽车续航不足问题的普遍存在,近年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热门选择。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的用车焦虑,长安汽车全新混动系统智电iDD应运而生。2月11日,首批搭载长安智电iDD的四款车型集中亮相。其中,长安UNI序列的UNI-V智电iDD和UNI-K(配置|询价)智电iDD两款全新车型率先开启预售,加速旗下产品向电气化转型,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多样的动力形式选择。

  其中,UNI-V智电iDD推出智趣型和智酷型两款车型,预售价分别为14.49万元和15.99万元。UNI-K智电iDD推出智享型、智趣型、智领型、智酷型共四款车型,预售价为18.79万—21.59万元。

  据悉,作为长安汽车的三大新能源动力之一,长安智电iDD以“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作为首要目标,通过高聚能电池、高效能动力、高智能电控三大硬件支撑,结合智能算法,打造出AI智慧节能和衡温智慧安全两大系统,实现了“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两大价值体系的全面升级。

  正因如此,UNI-V智电iDD和UNI-K智电iDD两款产品在动力续航领域的表现非常亮眼。

  UNI-V智电iDD配备一块18.4kWh的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13km,能够充分满足城市通勤。该车同时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充电,直流快充峰值功率超过25kW,30%—80%充电只需30分钟;在6.6kW交流充电模式下,匮电到满电也只需要2.6小时。同时,该车还支持对外放电功能,满足用户自驾露营时照明、烹饪、娱乐等需求。

  得益于容量高、性能强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UNI-K智电iDD的纯电续航可以达到135km,在日常城市通勤中,可以让驾驶者感受如同纯电车型般的用车体验;周末长途自驾则“可油可电”,没有续航焦虑。

  在安全方面,UNI-K智电iDD的衡温智慧安全系统综合了IP68级防水技术、毫秒级电池监控系统、全温域电池温控系统、多元“热安全”保护系统四大智慧管理策略,可以更好地杜绝用户所顾虑的用电安全问题。

  除了领先的动力系统外,两款新品还有不少亮点。UNI-V智电iDD不仅有常用的EV、HEV模式,其内置的i-X爱创空间还包含了智能EV、动力澎湃、佛系长续航、露营4种子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节电量保护、能量回收强度等,自定义驾驶模式,充分满足不同场景的驾驶需求。

  作为一辆大五座智能SUV,UNI-K智电iDD为了最大程度缓解用户长途驾驶的疲惫,特意对“零重力”座椅进行了升级,不仅为驾驶者提供了12向电动调节功能,还配备了按摩功能。针对后排座椅,UNI-K智电iDD还专门搭配了航空睡眠头枕,用户可以通过调整头枕左右两侧的耳片,使头部得到更好的支撑。全车车窗双层隔音玻璃提供了良好的静谧性。

  记者了解到,3月,UNI-V智电iDD和UNI-K智电iDD将正式上市。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两款智电iDD新品的到来,意味着长安汽车进一步拓展在新能源领域的版图,同时也意味着长安UNI序列正在加快进军新能源车市场。

  来源:中青在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