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因称“比宁德时代技术更先进”收到关注函

众泰汽车因称“比宁德时代技术更先进”收到关注函
2022-11-04 20:52:36 界面新闻

  11月4日,众泰汽车开盘即涨停,报5.73元,市值290亿元。在此之前,众泰汽车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从破产重整到连续涨停,众泰汽车经历了什么?

  众泰汽车在今天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核实说明引进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等消息是否属实,分析拟引进动力电池技术的先进性,比宁德时代相关技术更加先进的依据是否充分,相关表述是否客观、公允,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

  昨日,时代财经报道称,众泰汽车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将从海外公司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双方正在更进一步的洽谈中,并确认电池厂选址,无法透露企业具体信息,但可以确认的是,我们的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

  众泰汽车在近期刚刚复产并摘帽。11月1日,ST众泰发公告称,公司整车业务已经能正常生产,第一个复产的车型T300已于2022年10月20日在永康基地成功下线。11月3日,其股票简称由“ST众泰”变更为“众泰汽车”。

  众泰汽车在9月重回公众视野,其下属子公司江南汽车,出现在工信部最新一期新车申报名录中。

众泰汽车因称“比宁德时代技术更先进”收到关注函

  申报的新车为一款小型纯电动车,共有两个电动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55kW和80kW,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在新车的尾标上还有“U2”字样,业内猜测其未来可能被命名为江南U2

  这款新车的披露被认为是众泰重启的标志,但事实上,在此之前众泰就开始了复产准备,第一个复产的车型也不是U2。9月13日,众泰汽车回复投资者回复时称,重庆生产线正在改造过程中,U2车型目前尚未生产。

  恢复生产后,众泰汽车的资金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据时代财经报道,泰汽车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称,重庆生产基地的工人、工程师等累计在600人左右。除了人力成本,众泰还需要解决物料、能源、运输等成本。

  据众泰汽车10月31日披露的三季报,营收1.88亿元,同比减少17.36%,净亏损1.4亿元,同比增加约4成,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03亿元。

  众泰汽车曾在6月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资不超过60亿元。其中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4.68亿元用于渠道建设项目,47.3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

  11月2日,众泰汽车公告称,其定增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