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汽车钥匙终于不是宝马“专利”

苹果汽车钥匙终于不是宝马“专利”
2022-03-25 09:06:44 IT之家

  IT之家 3 月 24 日消息,据 MacRumors 报道,2020 年,苹果公司推出了数字汽车钥匙功能,允许用户通过将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靠近驾驶员一侧的车门来解锁和启动兼容车辆。该功能自推出以来,只限于部分宝马车型。

苹果汽车钥匙终于不是宝马“专利”

  据苹果公司称,该功能现在已经扩展到捷尼赛思和起亚的部分 2022 款车型上,这两个公司都是韩国现代汽车制造商的分部。苹果本周在其网站上更新了一份车辆清单,表明 2022 款 Genesis GV60Genesis G90 和 2022 款 Kia Niro 现在支持 iPhone 的汽车钥匙功能。

苹果汽车钥匙终于不是宝马“专利”

  目前还不清楚车钥匙功能是否广泛适用于上述 Genesis 和 Kia 车型,或者是否仍在推广过程中。起亚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获得更多关于数字钥匙可用性的信息”,而捷尼赛思和苹果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苹果公司去年开始准备让捷尼赛思支持该功能。

  与信用卡和登机牌类似,数字车钥匙存储在运行 iOS 13.6 或 watchOS 6.2.8 或更新版本的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上的钱包应用中。该功能最初只使用 NFC 技术,需要将 iPhone 或 Apple Watch 放在车辆附近,但基于 UWB 技术的新版功能允许用户远距离使用该功能,而不必将 iPhone 从口袋中取出。

  改进后的苹果汽车钥匙功能的 UWB 版本需要配备 U1 芯片的设备,如 iPhone 11 和 Apple Watch Series 6 及更新型号。保持对 NFC 的支持是为了确保向后兼容,以及在 iPhone 耗尽电池电量后,能够使用车钥匙功能解锁车辆,时间长达 5 小时。

  这项功能是苹果公司为提供数字版的常用携带物品所做努力的一部分。苹果公司今天宣布,其在钱包应用中的驾照和州身份证功能已经在亚利桑那州推出,美国更多的州也将很快推出新服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