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品牌首车定价百万,消费者能接受吗?

高端品牌首车定价百万,消费者能接受吗?
2021-12-22 08:39:41 界面新闻

  目前,已经有很多车企通过成立新的品牌来打进高端汽车市场或者增加市场份额,比如吉利和极氪,长安和阿维塔还有上汽的智己,诸如此类,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作为一个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17.8%,但比亚迪志不在此,这并不是他们的目标。

  12月14日消息,在比亚迪技术沟通会上,比亚迪明确将从明年开始,实施新的品牌战略——两个不止,三个领先,具体含义就是:不止在中国市场,不止汽车领域;科技领先,市场领先还有品质领先。

  在两只不止和三个领先的基础上,比亚迪还计划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品牌的定位是高端品牌,这个品牌将在明年的上半年发布,接着下半年就会发布该品牌的首款车型。

高端品牌首车定价百万,消费者能接受吗?

  关于比亚迪的新品牌,早就有预谋了,前段时间,比亚迪的高管赵长江还在网上在线询问网友关于对新品牌车辆的尺寸,配置,续航还有动力等需求,看似是在询问网友需求,其实也是在向我们透露新品牌的消息,为新品牌预热。

  不止如此,比亚迪乘用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副总经理杜国忠也曾表示:目前的比亚迪,还需要更多的品牌和更多的车型才能向上走,更多的品牌,尤其是高端品牌可以更好地区隔比亚迪现有车系,更多的车型可以充盈比亚迪的产品阵营,不仅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也让比亚迪这个品牌更加丰富。

高端品牌首车定价百万,消费者能接受吗?

  在沟通会上,比亚迪也确定了高端MPV的基本续航水平,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需要200公里纯电,综合800-1100公里;纯电实际续航500-800公里,都是快充的。

  据透露,首款车型将会是一款硬派越野车,定价可能会在50-100万元之间,对标的是奔驰G、悍马等国际知名硬派越野车,预计在2023年正式上市。

  所以第二款车型是即为中大型MPV,现在还没有确定明确的上市时间,但肯定比第一款要晚,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也可能在2024年上半年。

  比亚迪此前还透露过,这个高端品牌虽然依旧沿用比亚迪的技术,比如像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有DiPilot等,但不一样的是,新品牌将会有全新的品牌标识,不仅如此,还会有独立的网络经销商。

  同时,比亚迪还积极与世界各个车企合作,比如明年比亚迪与戴姆勒合作的腾势品牌明年也将有新车型发布,比亚迪和戴姆勒都会对腾势品牌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

  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是高端品牌,但50-100万元的定价,不管是对比亚迪还是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比较高的挑战,因为这一价位的中国高端品牌不多,大部分中国品牌车型售价都集中在50万元下,且现在很多车企旗下虽然品牌众多,但表现却不都尽人意,特别是在汽车的高端市场,所以比亚迪现在也不能高兴得太早,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溜溜才知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